河北通報6起“2016利劍斬污”典型案例

2017-06-07 14:48:3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2016利劍斬污”專項行動新聞發佈會現場 袁麗 攝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王珊珊 袁麗):6月6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在河北會堂召開“2016利劍斬污”專項行動新聞發佈會。會上,河北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馮帆通報了6起“2016利劍斬污”專項行動典型案例。

圖片默認標題

河北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馮帆通報“2016利劍斬污”專項行動典型案例 袁麗 攝

   案例一、石家莊鹿泉區某水泥廠污染環境案

  2017年3月,石家莊市鹿泉區公安局破獲了全省首起篡改、偽造在線監測數據污染環境案。3月份,國家環保部督查組在檢查中發現,鹿泉區某水泥廠在線監測系統有篡改、偽造監測數據的嫌疑。經查,該水泥廠為節約生産成本,故意減少煙氣防治原料氨水的使用量,並偽造、篡改煙氣連續監測系統數據,違法減少防治污染設施運行支出達三百二十余萬元,對大氣造成污染。截至目前,該案已刑事拘留8人,批准逮捕5人。

   案例二、保定徐水區李某某等人污染環境案

   2017年2月,保定市徐水區公安局破獲了李某某等人污染環境案。經查,2014年4月以來,李某某經營的印刷廠在未取得排污許可、沒有任何污水處理設備的情況下,將生産過程中産生的危險廢物廢顯影液、沖洗顯影機廢水通過暗管直接排入國道邊溝內,對周邊環境造成污染。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案例三、滄州獻縣劉某某等人污染環境案

   2016年12月,滄州市獻縣公安局破獲了劉某某等人污染環境案。經查,2016年以來,犯罪嫌疑人劉某某等人從山西、山東等多個省(市)購進危險廢物廢舊油桶、油漆桶三千余噸,進行切割製成鐵皮清洗後出售,並將非法生産加工過程中産生的廢水、廢渣未經任何處理直接外排,對周邊環境造成污染。目前,該案已刑事拘留14人,批准逮捕13人。

   案例四、衡水冀州區馬某某等人污染環境案

   2017年2月,衡水市公安局破獲了冀州區跨區域傾倒危險廢物污染環境案,抓獲以馬某某為首的非法傾倒犯罪團夥成員11人,當場查扣傾倒罐車1輛,作案汽車2輛,廢酸液40余噸。經查,2016年8月份以來,該犯罪團夥前往冀州某地河溝內先後傾倒廢酸液近千噸。目前,該案已移送起訴。

  案例五、邢台南和縣豆某某等人污染環境案 

  2016年12月,邢臺公安機關破獲了豆某某等人污染環境案。經查,2015年以來,犯罪嫌疑人豆某某從省內外多地多次購進舊電路板進行拆解,並將拆解舊電路板産生的危險廢物直接傾倒在廠外的土坑內,將拆解後的銅線使用土爐冶煉銅錠,對周邊環境造成污染。目前,已抓獲犯罪嫌疑人5名。

   案例六、邯鄲市復興區鄭某某等人污染環境案

  2017年4月,邯鄲市復興區公安局破獲鄭某某等人污染環境案。經查,2016年7月以來,犯罪嫌疑人鄭某某等人非法將江蘇省某助劑廠的危險廢物運至邯鄲市三處地點存放。存放期間,大量包裝桶破裂,造成周邊環境污染。目前,該案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名,批准逮捕3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