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精細管理深度治污

2017-06-21 11:13:4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利用空氣品質實時管控平臺,對不利氣象條件提前5天預警預報;市區所有施工現場安裝在線監測和實時視頻監控設備……今年以來,廊坊市通過精細管理,深度控塵、控煙、控臭氧,持續打好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

  今年前5個月,廊坊市先後經歷了9輪長達近百天的極端天氣過程,其中重污染天氣56天,同比多9天。針對嚴峻的污染防治形勢,該市從加強領導、嚴格執法、加大投入、考核問責等方面制定具體措施,尤其在精細管理、精準治霾上下功夫,全力加強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深度強化工地道路揚塵治理。廊坊市城區112個建設工地全部安裝了揚塵在線監測系統和視頻監控設備,發現問題立即整改。目前共下達停工通知書28份,封停工地10個,罰款154萬元;嚴格按照最嚴格的標準和市區主幹道每天保潔時間不低於18小時、次幹道不低於16小時的要求,實現道路清掃保潔的全時段、全方位、高標準,切實降低道路浮塵量。

  深度強化“散亂污”企業和VOC治理。針對南部三縣(市)傳統産業中“散亂污”企業聚集度高的現狀,廊坊市召開南部三縣(市)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大會,對其域內“散亂污”企業全面停産整治。目前,全市共摸排“散亂污”企業10853家,已完成整治10683家,完成VOC治理企業3398家。

  深度強化油品、機動車尾氣治理。全市共抽檢油品2282批次,合格率在97%以上,對銷售不合格油品的20多個加油站全部依法關停。繼續執行車輛限行措施,通過設立公交專線、完善市區交通設施、打通斷頭路等措施,優化市區交通,減少機動車尾氣排放。

  深度強化露天燒烤、祭祀用品、煙花爆竹、秸稈垃圾焚燒和飯店油煙污染治理。組織實施20多次執法行動,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對露天燒烤予以清理取締;組織民政、公安、工商等部門,重點檢查農貿市場44個,商戶門店1000余家,收繳喪葬用品近6噸,並進行了集中銷毀。

  針對臭氧污染日益凸顯的問題,廊坊根據專家意見及時下發《關於加強臭氧管控工作的緊急通知》,採取實施了VOCs企業錯峰生産、加油站錯時加油售油、噴塗焊接錯時作業等強力管控措施,有效降低VOCs和氮氧化物等臭氧前體物的排放量,減少了臭氧高指數的生成。(記者 解麗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