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通報!河北5市38人被查處

2017-06-22 11:31:1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逮捕、立案偵查、點名通報!河北5市38人被查處

  日前,中央紀委通報9起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典型案例,其中河北1起↓↓

  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經濟開發區王灘鎮東灘村原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禹少輝虛報騙取環村林補償款等問題。2010年至2015年,禹少輝在基本農田種植樹苗,謊稱環村林,騙取補償款4.05萬元。2015年,禹少輝擅自將100平方米村集體土地出租,並將1萬元租金據為己有。禹少輝受到開除黨籍處分,並被責令辭去村委會主任職務。

  保定

  近日,保定市檢察機關對外公佈↓↓

  近日,經河北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蠡縣人民檢察院依法對黃驊市環保局污染防治科原科長王淑蘭(副科級)、原副科長張玲俊(副科級)涉嫌環境監管失職罪立案偵查。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保定高碑店市通報5起典型案件↓↓

  1.市委黨校工作人員胡建康公車私用問題。2017年5月9日,市委黨校辦公室工作人員胡建康(臨時工,群眾)公車私用,辦公室主任尹春海對此負有主要領導責任。高碑店市紀委給予尹春海黨內警告處分,並責令市委黨校對胡建康做出相應處理。

  2.市環保局工作人員周天耀公車私用問題。2016年11月至12月“零點行動”期間,市環保局監察大隊方官中隊副隊長周天耀多次將單位執法車開回家,並存在用車接送孩子問題,違反了公務用車管理制度。市環保局給予周天耀行政警告處分。

  3.東盛辦事處社會事務辦公室主任聶桂林不作為問題。2013年12月,東盛辦事處社會事務辦公室主任聶桂林為麻家營村村民許艷梅辦理了低保,後在徐艷梅達到脫貧標準後未及時取消其低保待遇,在群眾中造成了不良影響。東盛辦事處黨委給予聶桂林黨內警告處分。

  4.張六莊鎮尚家莊村新農保協管員高忠不作為問題。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張六莊鄉尚家莊村新農保協管員高忠不作為,未及時將9名村民死亡情況上報,致使部分家屬多領取養老金,給國家財産造成損失。原張六莊鄉黨委給予高忠黨內警告處分。

  5.北城辦事處孫漫撒村原黨支部書記王春玲不作為問題。2016年,孫漫撒村兩委未對村內低保戶實行動態管理,致使該村肖揚等12戶低保戶在達到脫貧標準後仍享受低保待遇,在群眾中造成了不良影響。原村黨支部書記王春玲對此應負主要領導責任,北城辦事處黨委給予王春玲黨內警告處分。

  唐山

  近日,唐山市檢察機關對外公佈↓↓

  1.唐山市灤南縣人民檢察院依法對唐山市灤南縣環保局副局長殷兆軍(鄉科級副職)涉嫌受賄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2.唐山市樂亭縣人民檢察院決定,依法對原樂亭縣國土資源局執法大隊常務副隊長姚洪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現已偵查終結並移送審查起訴。

  3.唐山市豐潤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對豐潤區白官屯鎮人大主席吳建國(正科級)、白官屯鎮安監站站長劉東風二人涉嫌玩忽職守犯罪立案偵查。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唐山遷安市通報2起典型案件↓↓

  1、遷安市建昌營鎮主任科員金士強以權謀私問題。2011年至2014年,金士強利用其歷任遷安市建昌營鎮紀委書記、副鎮長期間,利用分管轄區內林業工作的職務上便利,為他人在安排造林指標、驗收等方面謀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給予的人民幣共計14.98萬元。2017年5月19日,經市紀委常委會研究,金士強受到開除黨籍處分,涉嫌違法問題移交司法機關處理。待司法判決生效後,給予其相應政紀處分。

  2、遷安市大崔莊鎮郭建良等6人以權謀私、濫用職權問題。2012年1月至2015年12月,時任大崔莊鎮民政所所長郭建良與副所長韓庭春商定,從接運遺體費中收取15%的費用作為管理費,共計16800元存于韓庭春個人銀行卡內於民政所開支;郭建良任大崔莊鎮民政所所長期間,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9000元;殯儀車司機葉衛東(非黨員,移交司法機關),私自索取或收受部分死者家屬好處費,造成456名死亡人員未火葬而直接土葬,違反了《殯葬管理條例》相關規定。郭建良受到留黨察看兩年處分,王志永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副所長韓廷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分管大崔莊鎮民政工作的時任人大副主席、副鎮長賈秀梅、紀委書記梁玉龍、人大主席李滿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廊坊

  近日,廊坊紀檢監察網對外公佈↓↓

  1.香河縣錢旺鎮田賈莊村黨支部書記田中起,犯故意傷害罪,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一個月。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有關規定,經縣紀委常委會議研究決定,給予田中起開除黨籍處分。

  2.文安縣環境保護局左各莊工業園區所工作人員李克林,在任環保局新鎮所副所長期間,犯濫用職權罪,被依法判處免予刑事處罰。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有關規定,經中共文安縣紀委常委會議研究決定,給予李克林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衡水

  衡水市檢察機關近日對外公佈↓↓

  1.衡水市檢察院依法對李長虹決定逮捕。日前,衡水市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貪污罪對棗強縣大營鎮人大副主任兼計生委主任李長虹(副科級)決定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2.衡水市檢察院依法對馬忠華決定逮捕。日前,衡水市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棗強縣王常鄉黨委書記馬忠華(正科級)決定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3.衡水市檢察院依法對王章信決定逮捕。日前,衡水市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故城縣商務局局長王章信(正科級)決定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4.衡水市檢察院依法對於際彬決定逮捕。日前,衡水市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故城縣水務局黨組書記、局長于際彬(正科級)決定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5.衡水市檢察院依法對楊希華決定逮捕。日前,衡水市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單位受賄罪對故城縣農林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楊希華(正科級)決定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6.衡水市檢察院依法對張西奎決定逮捕。日前,衡水市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石家莊市公安局新華分局北苑派出所幹警張西奎(副科級)決定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衡水景縣通報4起基層“微腐敗”典型案例↓↓

  1、景縣龍華鎮東野村黨支部書記翟寶忠違反群眾紀律問題。翟寶忠未按規定將部分承包費及時上交農經站,直接用於支付村深井維修等費用,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景縣安陵鎮陳村黨支部委員魏伶國違反組織紀律、群眾紀律問題。魏伶國(時任村黨支部書記)在推薦、考察村民陳吉中入黨過程中,沒有認真履職、嚴格把關,造成陳吉中在違反計劃生育條例的情況下獲得黨員資格;截留、挪用退耕還林補貼款用於村務開支。魏伶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安陵鎮陳村村黨支部書記陳永亮違反群眾紀律、廉潔紀律。陳永亮截留退耕還林補貼款,坐收坐支賣學校款、賣廢舊物資款,違規列支招待費,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4、景縣留智廟鎮中學校長李文鬱和後勤主任甘會來違反工作紀律問題。2017年4月25日,留智廟鎮中學發生14名學生餐後嘔吐並送往醫院救治的責任事件,李文鬱對事件的發生負主要領導責任,甘會來負直接責任,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衡水饒陽縣通報3起典型案例↓↓

  1、饒陽縣東裏滿鄉政府職工、西沿灣村原黨支部書記周建強、村黨支部副書記、村委會主任張建秋騙取國家扶貧補貼資金案。西沿灣村2014年被定為扶貧村,扶貧項目主要是發展棚室建設,補貼標準是貧困戶新建棚室1.5畝及以上的,每個棚室補貼5000元。2014年麥收後,西沿灣村村民張青柳(周建強外甥)新建棚室3個,但是因張青柳不是貧困戶,不具備申請扶貧補貼條件。周建強向張青柳、張建秋提議,利用張青柳新建的三個大棚,由張青柳找幾個未建棚的貧困戶,以貧困戶的名義申請建大棚扶貧補貼,然後三人平分補貼款,三人均無異議。2014年底張青柳分別以本村未建棚的3家貧困戶名義上報新建了這3個大棚。2015年2月驗收後,張青柳支取扶貧補貼款共計15000元,張青柳拿出10000元給了周建強、張建秋二人,三人每人分得5000元,均用於了個人日常開支。周建強、張建秋夥同他人採取虛報冒領方式騙取國家扶貧補貼資金,涉嫌犯貪污罪,因周建強、張建秋係投案自首,主動上繳違法所得,周建強、張建秋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2、留楚鄉長安村黨支部書記曹鐵宗違反廉潔紀律、工作失職案。常安村支部書記曹鐵宗共承包了2塊村集體地:其中一塊是村西側1.7畝,承包費每畝每年150元交至2014年,後經曹鐵宗同意由邵欣海佔用至今,未交承包費;另一塊是原造紙廠路南房屋及樹木共計2.5畝,2002年曹鐵宗與村簽訂了5年的承包合同,承包費2000元已交清,2007年到期後未續簽合同,仍由曹鐵宗佔用,未交承包費,2012年經曹鐵宗同意該地由邵欣海佔用至今,未交承包費。2015年9月,該村協助鄉政府對低保戶逐一入戶調查,認定該村 12戶低保戶均符合低保標準。2015年11月縣民政局與鄉民政所對該村12戶低保戶進行了30%的抽查,取消了2戶低保待遇;2017年4月13日,留楚鄉民政所對該村10戶低保戶進行入戶核查,按照相關程式取消了兩戶的低保待遇。曹鐵宗身為中共黨員、常安村黨支部書記,任職期間,承包村集體地,未及時交納承包費,違反了廉潔紀律;該村協助留楚鄉政府開展低保核查工作期間,核查結果不實,造成不符合低保政策的村民仍享受低保待遇,曹鐵宗負有主要領導責任,曹鐵宗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饒陽鎮李池村黨支部書記蘇秋坡違反“三資”管理規定案。2011年,李池村將西南地120畝平均分到全村,每人約0.3畝,計劃每人收取300元,應收12萬元左右。因李池村集體以前沒收入,村裏欠村民打堤、出工、拉土、墊道的工錢,在這次收款中直接進行了抵扣,共計抵頂了88820元。實際收取了28680元,入了饒陽鎮三資中心財務賬目。蘇秋坡身為中共黨員、村黨支部書記,將應收取的集體地承包費直接抵扣舊帳,違反了鎮“三資”管理相關規定,對此蘇秋坡應負直接責任。鋻於其能夠積極配合辦案,認錯誤態度較好,違紀情節較輕,蘇秋坡受到免予黨紀處分的組織處理。

  辛集

  辛集市通報“一問責八清理”3起典型案例↓↓

  1.辛集市製衣工業區管委會副主任許岷環境監管責任落實不到位問題。2017年4月許岷主管轄區環保工作期間,在處理轄區小拇指汽車維修中心排污事件過程中,未能認真履行職責做好監督檢查工作,未能及時發現制止該企業違規偷打滲水井並非法排放污水問題,造成不良影響,許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辛集市馬莊鄉北營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宋貞深低保認定上優親厚友、暗箱操作問題。2016年11月北營村評議確定低保戶期間,宋貞深身為村黨支部書記,在決定村級重大問題時違反議事規則,未按程式組織召開村民代表大會對原有低保戶進行評議,私自編造會議資料後上報低保戶名單,其中有九戶村民不符合低保戶條件,宋貞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辛集市位伯鎮北位井村違規收取宅基地款未記入村集體賬目,開支不合理費用問題。2016年5月至12月北位井村宅基地確權登記期間,村黨支部村委會擅自違規收取部分非法佔地建房村民宅基地款,共計43000元,村黨支部書記張佔喬指派村出納賬外保管,未記入村集體賬目,違規開支村集體飯費1257元,村幹部違規領取零工工資、工資補助等薪酬1680元,對此,村黨支部書記張佔喬負主要責任。張佔喬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及餘款予以收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