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啟動防汛應急預案 組建應急搶險隊伍

2017-06-23 16:14:3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石家莊啟動防汛應急預案 組建10支應急搶險隊伍

  6月22日,石家莊市區持續降雨,石家莊城區防汛指揮部啟動防汛應急預案。

  自21日晚開始,石家莊降雨不斷,個別地段有積水發生,為更好地做好防汛,確保度汛安全,石家莊城區防汛指揮部對中山西路泵站、和平路西二環泵站、南二環紅旗大街交口區域、濱河街匯明路閘門、裕翔街閘門、南位地道橋等防汛重點部位進行了查看。

  石家莊城區防汛指揮部做好各項應對準備工作。一是向城區防汛成員單位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單位高度重視雨情變化,加強應急值守,強化巡查,強化責任意識,抓好隱患排查,落實防範措施,加大對交通幹線、地下空間、在建工程、深基坑及低窪地帶等重點防汛區域的巡查力度。特別是協調了水系管理處全部開啟下游閘門,保持退水渠道通暢。二是市城管委系統全員在崗在位,加強備勤。市城管委系統組建10支應急搶險隊伍隨時待命,隨時準備應對突發險情。三是由市城管委負責的49個泵站,值班人員全部到崗到位,落實“定人員、定位置、定設備”要求,及時開泵抽水。四是委屬單位準備了大量的沙石、水泥等物資,並組織了挖掘機、鏟車、吊車等大型機械設備40余臺,做好了應急搶險準備。下一步,市城管委將密切關注雨情,進一步加大隱患排查力度,加強值班備勤和薄弱地帶值守。

  石家莊市城管委排水處全員進入防汛戰鬥狀態,十二支防汛中隊600余名防汛隊員、70余輛防汛車全部迅速出動,在各自包片、包橋、包閘門的責任區到崗就位,巡查處理道路積水情況。所轄30多座雨水地道橋泵站機泵全部開啟,全力排水。降雨當時正值下班高峰,排水防汛隊員立即對積水路段雨水井口垃圾進行清理,並打開井蓋、井篦加快排水,同時值守在打開的井蓋、井篦旁提示行人安全繞行,保障通行安全。直至晚上9時左右降雨仍在持續,排水防汛隊員根本顧不上吃飯,一直堅守到深夜,部分路段由於管道已經處於飽和狀態,積水排除緩慢,一直到深夜23點左右才逐漸退去。城管委的道橋處、二環管理處、環衛處等部門都全員進入防汛狀態。

  近期,城管部門將密切關注雨情,加強值班備勤,加強隱患排查,對薄弱地帶加強值守,各部門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市民如發現問題,可隨時撥打24小時城管熱線12319。(記者 李會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