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議

2017-06-23 09:14:0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研究做好新形勢下科技創新重點工作

  以改革促創新 以開放促創新

  在創新驅動中加快河北動能轉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c626d0159c31ab652930e

6月22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議,研究做好新形勢下科技創新重點工作。記者 孟宇光 攝

  6月22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議,研究做好新形勢下科技創新重點工作。許勤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講話精神,牢記“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堅持以改革促創新、以開放促創新,大力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加快推動河北新舊動能轉換、産業轉型升級。

  會議聽取了省科技廳關於推進創新型河北建設重點工作的彙報。許勤就做好新形勢下科技創新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創新驅動發展的一系列重要講話論述精闢、內涵深刻,將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提到了空前高度,具有很強的戰略性、前瞻性和指導性,為我們做好科技創新工作指明瞭方向。只要我們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和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實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河北就一定能夠實現從經濟大省向經濟強省的轉變。各地各部門特別是全省科技系統一定要學深悟透、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轉化為推動科技創新的實際行動。二要以創新理念引領發展動能轉換。河北正處於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創新發展是河北的必然選擇。只有創新驅動才能促進産業發展加速邁向中高端,才能培育未來發展動力。各地各部門必須著眼提升未來競爭力,以創新為根本動力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培育新經濟、新産業、新業態等優質增量,以更少的資源能源消耗和更低的環境代價實現更高品質、更可持續的發展。三要用好重大機遇推進協同創新。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等重大國家戰略,為河北創新發展帶來了巨大機遇。我們一定要緊緊抓住、乘勢而為,用好京津科研機構、高校、人才等科技創新資源外溢的有利時機,把京津科研成果轉變為河北的産業新支撐、發展新動能。四要加快構建新型科技創新體系。河北科技創新的潛力巨大。要以改革促創新,大力度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打破束縛科研機構和科研人員創新創業的體制機制障礙,落實好鼓勵創新的各項政策,使科研人員付出與收入相匹配,把創新的積極性調動起來、激發出來,加快構建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相結合的科技創新體系。要以開放促創新,加強國際、區域之間的交流合作,積極引進外部創新資源,提高河北科技創新水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c626d0159c31ab615140a

6月22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議,研究做好新形勢下科技創新重點工作。記者 孟宇光 攝

  許勤要求,在謀劃推動創新工作中,要有清晰的定位,既要認清短板,更要充分發揮比較優勢;要有清晰的目標,近期、中期、遠期相結合,實事求是、務實可行,跳一跳摸得著;要有清晰的方向重點,創新方向的選擇要科學,聚焦重點攻堅,有所為有所不為;要有清晰的路徑,緊密結合河北創新基礎,解放思想,大膽探索;要有清晰的方式方法,省市縣共同推進,各部門協同發力,推動我省科技創新工作走上快車道,為走好加快轉型、綠色發展、跨越提升新路提供有力支撐。

  副省長徐建培,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記者 別志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