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井陘第二例造血幹細胞志願者捐獻成功

2017-07-13 15:31:30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王珊珊 袁麗):7月10日,國際在線河北頻道從中華骨髓庫河北分部了解到,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者張耀華在河北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捐獻成功。至此,他成為中華骨髓庫第6595例,河北省第335例,石家莊第83例,井陘縣第二例成功捐獻的造血幹細胞捐獻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井陘縣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與張耀華合影

  2012年開始獻血

  今年41歲的張耀華是井陘縣聚業電力有限責任公司的一名工人。2012年他開始參加無償鮮血,至今已有39次,光是積攢下的獻血證,就有13本。他説:“通過獻血,我開始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得健康了,而且還能幫助他人,這就是我的初衷。”

  2013年12月3日,張耀華在井陘縣紅十字會舉辦的造血幹細胞宣傳活動中,完成了造血幹細胞採樣入庫,成為了一名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張耀華獲得的獻血證

  三年後收到消息

  2016年11月,井陘縣紅十字會和張耀華同時接到石家莊市紅十字會通知,他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希望他同意並進行高分辨配型。他説他當時很意外,也很驚喜,過了這麼長時間,終於等到了這一天,他自願成為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者,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他的家人知道後起初並不贊同這次捐獻,但在中華骨髓庫河北分部的工作人員介紹下,得知捐獻造血幹細胞不會對身體健康産生不良影響,便同意了這次捐獻。為了配合這次捐獻,井陘縣紅十字會第一時間向國家電網井陘供電公司發函,並得到了公司領導的大力支持。

  張耀華為了給患者更健康、更有保障的造血幹細胞,他每天堅持鍛鍊身體、控制飲食,在2個月內瘦了10公斤,他説“如果不是因為這次捐獻,我可能不會這麼注意自己的身體。”

    意料之外的事

   2017 年 5 月 16 日,井陘縣紅十字會和張耀華接到石家莊市紅十字會的通知 :" 張耀華不用捐獻了。 "張耀華表示,他當時有一點失落,但是想到患者病情好轉,又替對方高興,自己的等待和付出都不算什麼。

   5月下旬,他接到了石家莊市紅十字會的電話,表示患者病情再次變化,需要他繼續捐獻。張耀華毫不猶豫的説:" 我願意。" 中華骨髓庫河北省分部的工作人員馬上安排他次日重新進行體檢,他説他心裏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患者一定會好起來。

   成功完成造血紅細胞採集

  7月5日,張耀華在家人和市、縣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陪伴下,在河北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血液科辦理住院手續。連續五天注射動員劑,他出現了輕微的不適反應,但這並沒有影響他的意志,他選擇默默忍耐。

  7月10日12 時,張耀華在河北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順利完成了造血幹細胞採集工作,為患者捐獻了165毫升幹細胞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井陘縣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為張耀華點讚

  據河北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血液中心主任張學軍介紹,造血幹細胞是能自我更新、有較強分化發育和再生能力,不會對捐獻者産生影響。而且,在沒有血緣關係的人群中,造血幹細胞配型相合的概率為幾萬分之一到幾十萬分之一不等。但一旦配型成功,患者的救治率可達70%至80%。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