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可致腎病

2017-08-01 16:16:25  來源:燕趙晚報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你知道嗎?肥胖可致腎病

  減肥需雙管齊下:飲食和運動

  肥胖與多種疾病的關係密切,而肥胖相關性腎病則是容易被人所忽視的。這主要是由於腎病往往發病隱匿,症狀不明顯,從而被“遺忘”。有關專家提醒,肥胖是引起腎病的原因之一,肥胖者更應注意自己的腎臟健康。預防肥胖相關性腎病,則要儘早減重,從合理的飲食運動安排入手,保持正常體重,保護自己的健康。

  腎病隱匿,可由肥胖引發

  受生活節奏加快、不健康生活方式及環境污染等因素的影響,慢性腎臟疾病也逐漸呈現出增長的趨勢,而且由於其低知曉率、高發病率、高死亡率而被稱作是“沉默的殺手”。石家莊市中醫院腎病二科主任李松介紹,腎病往往病程隱匿,在早期通常都會沒有任何臨床表現症狀,這使得很多患者錯過了早診,往往一發現就已經進入了腎衰竭乃至尿毒症期,重者威脅生命。因此,李松主任建議廣大市民一定要堅持做定期體檢,尤其應該重視健康的生活方式,這樣才能有效排除腎臟疾病隱患,預防腎臟疾病的發生。

  慢性腎病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如腎炎、高血壓、糖尿病等,及時治療這些疾病則可有效預防腎衰竭的發生。除此以外,李松主任特別提醒,肥胖也是引發慢性腎病的一個不可忽視的因素。肥胖本身就是一種病,而且會引起多種其他疾病,其中肥胖相關性腎病,隨著肥胖患者的日益劇增,逐漸開始被人們所認識。研究發現,由肥胖導致蛋白尿的患者,腎臟的生理功能改變表現為腎臟血流量的增加和腎小球濾過率的增高,造成腎功能損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