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古村農民進城舉辦詩書畫展

2017-08-04 15:44:55  來源:燕趙晚報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深山古村農民進城舉辦詩書畫展 在井陘縣尚屬首次 井陘縣汪裏村不足千人但詩書畫愛好者近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1_attpic_brief

  退休老幹部觀摩展覽。

  8月3日,從井陘縣傳出一件新鮮事,地處冀晉交界處的深山古村——井陘縣蒼岩山鎮汪裏村村民進縣城舉辦了首次農民詩書畫展,並召開座談研討會。汪裏村不足千人,詩書畫愛好者就有近百人。8月3日當天,該村在縣城文化中心舉辦了詩書畫展。據悉,該村進城舉辦詩書畫展,在井陘縣尚屬首次。

  汪裏村是個僅有260多戶、不足千人的深山村,古稱王兒村。該村歷史悠久,民風古樸,風景優美,文化底蘊深厚,最近被命名為中國傳統古村落。改革開放以來,該村人貧而思奮,崇文重教,走出專科以上大學生160多名,其中19名為博士和碩士研究生,出現了多位企業家、書法家、詩人、教授、學者等各類人才,成為名副其實的“秀才村”。頗具特色的是,祖輩愛好詩書畫的傳統得到傳承,目前汪裏村詩書畫愛好者有近百人,經媒體宣傳的就有全國著名書法家李奎章、“草根書法家”李春暉、“夫妻書法迷”李聚科、霍連清以及祖孫三代同愛書法的李成根一家等。

  為弘揚和傳承傳統文化,推動群眾性文化活動的開展,促進精神文明建設,在井陘縣有關部門的支持下,汪裏村于8月3日在縣城文化中心舉辦了這次詩書畫展。此次共展出50多人的80余幅作品。參展作者年齡最大的將近八十歲,最小的年僅十二歲,不僅本村村民踴躍參加,部分在外打工人員也寄回作品。

  8月3日上午,在井陘縣城文化中心,汪裏村農民詩書畫展正式亮相,無數人趕來捧場。草書、LiSu 、行書、山水畫……一幅幅作品讓參觀者駐足、沉思,有人看得入神,甚至不住拍手叫好。“真不簡單,一個小山村竟然能辦出這樣高水準的詩書畫展,難得!”參觀者無不嘖嘖稱讚。

  3日當天,鎮、村幹部、部分詩書畫展作者、縣內外詩書畫專家及縣直有關部門領導80余人還參加了詩書畫展座談會。汪裏村和各界人士代表在會上紛紛發言,對詩書畫展進行了座談研討。參加座談會的詩書畫愛好者們對汪裏村的展覽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格調高雅,充滿正能量,為全縣農村因地制宜開展文化建設樹立了標本,必將為推動全縣群眾性文化建設和美麗鄉村、經濟強縣建設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記者 南開宇 通訊員 李忠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