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警方追兇十七載 潛逃十七年命案逃犯落網

2017-08-10 15:31:53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王珊珊 實習生 張秋紅):從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安局了解到,8月7日,石家莊市鹿泉區公安局經過週密部署、縝密偵查,遠赴吉林省吉林市成功將一名潛逃長達17年之久的命案逃犯齊某抓獲歸案。8月9日,犯罪嫌疑人齊某被鹿泉警方安全押解回石家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86288018723476817

  犯罪嫌疑人齊某被鹿泉警方安全押解回石家莊 張秋紅 攝

  據了解,2000年2月1日晚,石家莊市鹿泉區宜安鎮某村發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齊某用刀將本村楊某殺死後逃跑。案件發生後,鹿泉公安機關始終沒有放棄案件的偵破和對犯罪嫌疑人的抓捕。17年來,一批接力一批的辦案民警明察暗訪,堅持不懈,始終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他們先後輾轉廣東、四川、山東、吉林、浙江五省查找線索,並通過嫌疑人家屬及相關知情人了解情況,蒐集相關信息。

  今年以來,鹿泉區公安局重新調整工作思路,通過研判分析、排查走訪、循線追蹤等大量細緻工作,最終確定在山東的一名叫“熊某”的男子就是此案的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的蹤跡浮出水面後,該局立即抽調精幹警力成立了抓捕組。7月以來,抓捕組民警冒酷暑、頂風雨,長途跋涉上萬公里對犯罪嫌疑人齊某展開追捕。通過大量的摸排走訪,發現其藏身於吉林省吉林市。抓捕小組發揚連續作戰的作風,克服路途勞頓,又再次馬不停蹄地趕赴該市。經過一個多月的連續鏖戰,最終於8月7日在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區將犯罪嫌疑人齊某成功抓獲歸案。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齊某對其殺人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犯罪嫌疑人齊某交代:其在案發後當天,從石家莊逃往唐山。在唐山短暫藏匿幾天后,隨即逃至甘肅省蘭州市打工。在逃亡的17年時間裏,齊某先後在雲南省曲靖市、廣東省廣州市、浙江省義烏市、吉林省吉林市躲藏隱匿,以打零工維持生計。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齊某17年逃犯生涯終於因案件的成功告破而畫上了句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