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全生産委員會開展安全生産巡查

2017-08-14 11:15:00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省安全生産委員會第一巡查組進駐我市開展安全生産巡查 

   8月13日,河北省安全生産委員會第一巡查組巡查石家莊市安全生産工作動員會議召開。巡查組組長陳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市長鄧沛然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市領導劉勝、姜陽出席了會議。省安委會第一巡查組有關成員,市安委會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及各縣(市)區政府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陳強説,對各市政府進行安全生産巡查,在我省尚屬首次。建立實施安全生産巡查制度,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務。特別是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營造一個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尤為重要。同時,這也是政府在安全生産監管方式上的一次重大轉變和創新。在下一步的巡查工作中,巡查組將重點巡查石家莊市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情況,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開展情況,完善健全安全生産責任體系情況,健全安全監管體制機制情況,推進依法治安情況,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情況,加強安全基礎能力建設情況等7項工作。希望石家莊市各有關部門積極配合,圓滿完成本次巡查的各項任務,推動石家莊市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發展。

  鄧沛然要求,各有關部門思想上務必高度重視,深刻領會省安全生産巡查工作的精神實質,按照巡查要點、檢查內容和工作流程,以及巡查組計劃安排和工作要求,積極主動做好相關工作。各級安委會和相關部門,要全力配合,並高度重視巡查組指出的問題,邊接受巡查邊抓問題整改,切實做到立行立改。同時,要注重舉一反三,強化長效機制建設,對巡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要深刻分析原因,明確責任落實,堅決整改到位。各級各部門要借這次巡查的契機,認真查找自身在安全生産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及時總結分析,強化改進措施,全面加強安全生産工作,確保全市各區域、各行業、各領域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

  鄧沛然強調,安全生産事關人民福祉,事關經濟社會發展穩定大局。要以此次巡查為契機,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完善安全監管體制機制,不斷提高安全工作水準,為建設現代省會、經濟強市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相關連結

  按照省安全生産委員會統一安排,第一巡查組將在石家莊市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安全生産巡查工作。將重點巡查市級人民政府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執行安全生産法律法規、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等方面的工作情況,並延伸巡查縣、鄉和企業。巡查組將運用聽取彙報、座談交流、個別問詢、分別談話、查閱資料、重點抽查、受理舉報、警示約談、媒體曝光等形式進行巡查。

  第一巡查組從即日起開通舉報電話(18333119417),設立舉報電子郵箱(aqscjbyx@163.com)和舉報郵政信箱(地址:石家莊市亞太大酒店),受理有關安全生産的來電、來信。(記者 張 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