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車治違停 24小時機動測酒駕

2017-08-22 17:16:5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保定嚴打交通違法:吊車治違停 24小時機動測酒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06186eb809b1b061c3713

  吊車治理違停車輛。記者 田媛媛 攝

  8月21日6時許,一輛警車停在保定市瑞祥大街與復興路交叉口處,幾輛轎車正歪七扭八地停靠在路邊,且未在規定停車範圍內,兩位交警對其違法停車行為進行了處罰。這是為創建省級文明城市,保定交警支隊在主城區開展交通秩序專項整治行動的第十天,截至當天,保定交警已累計查處各類重點違法行為10552例。其中查處酒後駕駛41例,嚴重涉牌涉證違法行為95例,違法停車8936例,現場闖禁行853例;查扣客貨運三輪車310輛,改裝、無牌摩托車56輛,三類涉牌涉證大貨車145輛,拖拉機、農用車83輛。

  “大手筆”,交警用吊車整治違法停車

  根據統計,在自8月11日起開展的為期一個月的交通秩序專項整治行動中,截至8月21日,保定交警共查處各類違法行為10552例,其中違法停車超過半數。

  據了解,專項行動中保定市交警接到舉報稱,有兩輛轎車長期停靠在長城北大街,兩車沒有懸掛牌照,而且車主故意遮擋了大架號,使得車輛信息無法分辨。此外,因為車輛是自動擋,也無法使用拖車。了解到此情況後,保定交警調用了吊車,將車輛“毫發無傷”地吊到清障車上。

  據保定市交警支隊秩序處處長李朋介紹,專項行動以來,當地交警自6時至22時針對復興路、天鵝路等“八橫七縱”重點違法路段加大了巡邏次數。此外,目前在保定市次幹道以及一些小路上,針對停車需求較大的路段,交警設置了臨時和限時停車位,保定市區的停車位已由原來的5000余個增加至10000余個。“我們希望通過疏導結合,減少違法停車行為的發生。”李朋説。

  另,記者獲悉,目前保定市將在重點違法路段安裝固定電子警察設備,該設備將對前後五百米距離內的違法行為進行抓拍。

  醉駕後想“金蟬脫殼”,遇24小時機動測酒

  一輛轎車行駛至地道橋下,看到橋上正在進行酒駕檢查,車上兩男子慌忙丟車逃跑,翻越隔離帶,橫穿馬路後就被早已布控在此的民警攔截。這一幕發生在近日保定市公安交警五大隊的一次酒駕檢查中。原來,倆人看到交警設卡之後耍起了小聰明,想要上演“金蟬脫殼”棄車逃跑。通過呼氣式酒精檢測,該車駕駛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為175毫克。後經過法醫抽血鑒定,該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為176.5毫克,屬醉酒駕駛。

  據了解,開展專項整治行動以來,保定警方對酒駕的查處力度增強。“我們不僅把查處範圍擴大,延伸至支路和市區主要入口,且查處時間也進行了延長。”保定市交警支隊相關負責人説。“此外,我們還開展了機動測酒,這樣酒駕查處幾乎可以實現24小時全覆蓋,杜絕飲酒駕駛人的僥倖心理。”

  記者了解到,越來越多的司機喝酒後會主動找代駕。

  人工遮擋號牌打“遊擊”,警方視頻巡查“鎖定”

  查處黃牌大貨車遮擋號牌等違法行為也是交通秩序整治專項行動中的一項重要工作。保定交警先後發現了用白紙或布遮擋號牌的多個案例。然而,近日竟然有人用身體擋住號牌防止被電子警察抓拍。最終,保定市交警在後期查看視頻中發現此事,並對該車所有人進行了處罰。

  記者在監控視頻中看到,近日淩晨4時許,在保定市北三環與東三環交叉口西行200米處,一輛大貨車即將通過路口時,一人走到大貨車前,擋住了大貨車牌照,大貨車司機跟隨在該人身後緩慢通過路口。民警通過視頻巡查系統,調取了該車此前可能的行駛軌跡,確定了該車牌照,同時確定走在車前方的人曾坐在該車副駕駛位置。目前,保定交警已對該車進行了處罰。(記者 田媛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