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警方回應網民稱食堂難吃被拘

2017-08-22 17:19: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邯鄲警方回應網民稱食堂難吃被拘:派出所所長被停職

  中新網邯鄲8月21日電 針對日前有媒體報道河北邯鄲涉縣一網民發帖質疑縣醫院食堂價高難吃被拘留事件,8月20日,邯鄲警方回應稱根據復查已撤銷涉縣公安局對當事人張某某作出的處罰決定,已作出對當事派出所所長停職,辦案民警調離執法崗位處罰,並責令派出所向當事人賠禮道歉。

  8月19日,邯鄲涉縣電視臺在其微信公號上發表一篇文章。該文稱涉縣公安局將縣十三屆二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中,統一思想,精心組織,迅速行動,于近日成功破獲兩起虛構事實、網絡傳播、擾亂公共秩序案。

  其中,該縣城關派出所接到報警稱:有人在百度涉縣貼吧、搜狐網、微信群等網絡傳播以“涉縣新醫院餐廳質差、價貴、量少,還是人民的醫院嗎?”為標題的帖子,對醫院工作造成惡劣影響。接警後,該所立即組織民警展開調查,于8月16日查明,信息發佈者叫張某,6月初在醫院就診期間,因覺得飯菜一般,於是就在網上發佈了這篇帖子。

  文章發佈後,立刻引起網民廣泛議論。當晚,邯鄲市警方迅速在其微博公號上回應稱,已立即聯合政府法制辦、律師顧問團和邯鄲市公安局法制支隊組成工作組,連夜對該案的“事實、證據、法律適用”進行全面復查。通過多方調查取證,警方查實王某、張某涉嫌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目前,已被依法處以行政拘留處罰。

  8月20日,邯鄲市公安局對中新網回應稱,經查,發帖人張某曾參與經營縣醫院舊址食堂。新醫院搬遷後,因未中標新食堂經營權而心有不滿,遂于酒後通過網絡發佈了與實際情況存在偏差的信息,其聲稱“新醫院飯菜品質差、價格虛高”等內容被大量閱讀轉載,造成了一定社會負面影響。

  涉縣公安局在辦案過程未充分考慮張某反映的就餐問題是發生在其本人兩次住院期間的事情,其後果尚未達到給予行政處罰的程度。

  據此,市公安局認為原處罰決定“適用法律不當”,責成涉縣公安局依據《公安機關內部執法監督工作規定》第19條第1項,撤銷對當事人張某做出的處罰決定,對派出所所長停止執行職務,對辦案民警調離執法崗位,責令派出所向當事人賠禮道歉。同時,要求涉縣公安局舉一反三,引以為戒,在全局範圍內開展執法活動大檢查,進一步規範執法行為,避免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肖光明 張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