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全市增設免費停車位

2017-08-22 11:11:47  來源:燕趙晚報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全市增設免費停車位 私設地鎖、地樁將一律拆除

  為進一步強化石家莊市區機動車停放秩序管理,盡力緩解“停車難”問題,按照市委、市政府相關的工作部署,石家莊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結合實際情況,根據“科學、規範、需要”的原則,在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公園、公廁、綠地周邊道路和剛性停車需求明顯的中心路段等公共部位,合理增設限時臨時停車位、免費停車位和潮汐停車位,盡可能滿足市民臨時停車需求。

  8月19日,新華交警大隊施畫免費停車位19個,長安交警大隊施畫免費停車位42個,安裝隔離樁20處(青園街16處、維明大街4處)。

  橋西交警大隊強化規範化停車管理,在增加免費停車位的同時,加大對車輛亂停亂放的治理。按照相關規定,對不在停車位停車、佔壓盲道停車、快車道停車等違法行為從嚴處罰。對轄區內非法安裝的地鎖進行拆除、“僵屍車”進行清理,凈化轄區道路交通環境。目前依法拆除建設大街與槐中路交叉口西南角地鎖、平安大街與建勝路交叉口西南角地鎖、中華大街招商銀行附近地鎖、中華大街與華星路交叉口胃腸專科醫院門前地鎖。

  據介紹,免費停車位大多設置在小區、銀行、公園、公廁、商超等剛性停車需求明顯的公共部位,希望大家自覺合理使用免費停車位,避免長時間停留,讓免費停車位能夠循環利用起來,讓這一公益舉措真正惠及眾人。

  石家莊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強調,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是佔用道路資源設置停車泊位的唯一審批部門。未經市公安局交管局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設置道路停車場和施畫停車泊位;不得擅自佔用、拆除、移動、損毀、塗改停車場設施和設備。對違反規定私設的地鎖、地樁,將一律拆除;對違法佔有公共停車泊位、違法收費的,將一律予以取締,同時對責任人追究法律責任。(記者 孫會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