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危化品生産經營單位管理培訓班開班

2017-08-24 08:33:48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8月22日上午,河北省第二期危險化學品生産經營單位主管安全生産應急管理副總經理培訓班開班,各危化企業安全副總近百人參加培訓。省應急救援指揮中心主任李力斌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常務副主任張闔主持會議。

  河北省應急救援指揮中心主任李力斌對本次培訓提出具體要求,一要高度重視危化企業應急管理培訓的重要性。河北省是危化大省,危險化學品的生産、經營、使用、儲存點多面廣,危化生産事故時有發生,面對當前的形勢,需要通過培訓途徑來提高企業應急管理負責人的責任意識、擔當意識和履職盡責能力,全面貫徹落實企業的安全生産的主體責任,提高企業應急管理水準。二要紮實做好企業應急管理的基礎工作。企業應急管理的負責人要認真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善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採取有力措施,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訓到位、基礎管理到位、應急救援到位,防範危化企業事故的發生,保護人民群眾財産和安全。三要加強學習補好應急管理工作的短板。

  此次培訓,目的是補齊各危化企業在應急管理中的短板,切實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通過這次培訓,各危化企業將培訓成果進行轉化,有計劃分層次的開展好企業員工的應急管理的培訓,提高企業一線員工的應急處置能力,盡職盡責的開展應急管理工作,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為員工營造和諧穩定的安全環境。

  據了解,此次培訓為期4天,應急指揮中心前期籌備做了大量的工作。設置了理論講座、課題研討、情景構建、先進設備培訓、倣真體驗等科目。內容包括應急救援法律法規、事故救援典型案例以及先進救援裝備教學和實際操作的培訓等6個模板的課程。並特邀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學院郭其雲教授、天津市安監局應急辦沈俊主任、省安監局危化處趙建國處長、中國石油總公司總工劉景凱等國內知名的應急管理專家教授前來授課,旨在進一步增強各危化企業的應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業務素質,為進一步加強全省危化企業應急管理工作的發展和創新奠定堅實基礎。(供稿 河北省安全監督管理局 編輯 袁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