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河北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會議

2017-08-24 10:45:29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許勤在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精準施策 鐵腕治霾 堅決打好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戰

  8月23日,河北省長、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勤主持召開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實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第十次會議部署,審議河北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聽取“散亂污”企業整治、燃煤鍋爐治理、“氣代煤”“電代煤”、揚塵污染治理等七個專項行動推進情況彙報,研究下一步重點工作。

  許勤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把生態文明納入“五位一體”總體佈局,把綠色發展納入新發展理念。總書記多次就環境保護和污染治理髮表重要講話,對河北大氣污染防治作出重要指示。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學深學透、銘記於心、見諸於行,對未來發展負責,對人民群眾負責,不折不扣堅決落實。

  許勤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聚焦問題抓要害、找準病根開藥方”的重要指示,把大氣污染防治與産業結構和能源結構調整緊密結合起來。要堅持削存量與控增量並舉,後期治理與前期準入同步,既算投入産出賬、污染排放賬、資源能源消耗賬,又算環境賬、生態賬、健康賬,堅決去、主動調、加快轉,以大氣污染治理倒逼産業轉型升級、倒逼加快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從根本上改善大氣環境品質。

  許勤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大氣污染治理嚴峻形勢,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1+18”政策體系的部署,科學治霾、協同治霾、鐵腕治霾,堅決打好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戰。一要強化治理舉措,抓好攻堅行動治理任務落實。堅持問題導向,精準識別污染源、污染區域和污染時段,突出燃煤治理,強力推進農村散煤治理,限時清零燃煤小鍋爐,嚴格控制燃煤消費總量,加快處置“散亂污”企業,綜合治理工業污染,嚴格控制移動源和面源污染。二要科學應對,最大程度減輕重污染天氣影響。科學修編應急預案,及時發佈預警信息、啟動應急響應,合理調度企業錯峰生産和運輸。三要完善工作機制,落實各項治理措施。層層壓實責任,強化督導檢查,嚴厲打擊非法排污、偷排偷放等環境違法行為,對未能完成目標任務的市縣嚴肅問責。要加強宣傳引導,營造人人關心、支持、參與大氣污染治理的濃厚氛圍。

  河北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相關領導袁桐利、李謙、朱浩文和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別志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