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石家莊新建商品住宅價環比上漲0.3%

2017-08-24 15:51:18  來源:燕趙晚報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1_attpic_brief

  國家統計局發佈7月70城房價

  近日,國家統計局發佈了7月70個大中城市房價統計數據。數據顯示,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繼續全部回落,10個城市環比下降或持平。河北三個入統城市房價環比均呈上漲態勢,石家莊微漲0.3%,漲幅有所回落。專家分析,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效果進一步顯現,投資、投機性需求有望進一步退出。

  石家莊房價環比上漲0.3%漲幅回落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河北省入統的石家莊、唐山、秦皇島3個城市,房價環比全部上漲。其中,石家莊7月份新建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3%,唐山環比上漲0.2%,兩市漲幅均有所回落;秦皇島市環比上漲0.7%,漲幅略有擴大。

  具體來看石家莊房價走勢,數據顯示,7月石家莊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3%,同比上漲13.4%,較上月漲幅下跌0.2%。從新建商品住宅分類價格指數表上看,7月份大戶型價格環比漲幅最大。數據顯示,7月份144平方米以上面積段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8%;90—144平方米區間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2%;90平方米以下面積段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出現0.2%的跌幅。

  7月份石家莊二手房住宅價格環比下降0.5%,同比上漲6.5%。這也是在此統計口徑下,石家莊二手房住宅價格自5月開始出現下跌後的連續第3個月下跌,今年5月到7月石家莊二手房住宅價格環比分別下跌0.1%、0.2%、0.5%,二手住宅價格環比跌幅持續加深。

  環比持平或下降城市個數增加

  針對7月份房價數據,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進行了解讀。

  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繼續全部回落,10個城市環比下降或持平7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産調控政策持續發揮作用,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房地産市場總體穩定。從同比看,15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均比上月回落。從環比看,1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降或持平。

  7月份,70個大中城市中一二線城市房價同比漲幅持續回落。據測算,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均連續10個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分別回落1.7和2.0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8個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回落0.8個百分點。

  此外,70個大中城市中環比持平或下降城市個數增加。分城市看,一線城市房價環比趨於穩定,二三線城市漲幅有明顯回落。初步測算,7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持平,二手住宅價格下降0.1%。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均上漲0.4%,漲幅均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漲0.6%,二手住宅價格上漲0.4%,漲幅均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