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督查組督查石家莊市食品安全工作

2017-09-06 14:52:50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國務院督查組督查我市食品安全工作 提升食品安全水準 確保“舌尖上的安全”

  9月5日,國務院食安委第七督查組在石家莊市就食品安全工作進行督導檢查,並召開了彙報座談會。市委副書記、市長鄧沛然代表市政府作彙報。

  近年來,市委、市政府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嚴格落實“黨政同責”、“四個最嚴”和“四有兩責”,按照“源頭嚴防、過程嚴管、風險嚴控、問題嚴查、責任嚴追”的原則,加強食品安全全程監管,保持了食品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的良好局面。今年6月,石家莊市被授予首批“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稱號。

  鄧沛然在彙報時説,雖然石家莊市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績,但與國家、省要求相比,與群眾期盼相比,我市的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準還存在差距和不足。下一步,我市將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對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堅持“黨委政府負責,部門協調聯動,社會廣泛參與”,補弱點、抓重點、克難點、創亮點,促進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水準全面提升。尤其要進一步加強監管力量,錘鍊一支素質高、能力強、作風硬、敢擔當的食品安全監管隊伍;進一步加強技術支撐,加大財政投入保障力度,加強基層監管執法和檢驗檢測能力建設;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依法實施最嚴格的監管和最嚴厲的處罰;進一步加強“三小”監管,研究制定規範“三小”管理的配套政策法規,促進“三小”提檔升級;進一步加快餐廚垃圾處置中心後續工程建設,逐步提高餐廚廢棄物集中處置率;進一步加大宣傳教育力度,拓展社會共治渠道等。

  鄧沛然表示,石家莊市將以這次督查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認真落實督查組提出的寶貴意見,全力抓好整改,全面提升石家莊市食品安全水準,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彙報座談會後,督查組現場檢查了石家莊市部分食品生産經營企業,並提出具體督查意見、建議。

  省政府食安辦主任、省食藥監局局長丁錦霞,市領導張業、姜陽參加了彙報座談會。(記者 范玉蕾)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