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通報5起環保領域典型問題

2017-09-14 17:01:15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王珊珊 袁麗):9月14日,河北省紀委監察廳網站 發佈消息,保定市通報5起環保領域典型問題。   

  典型問題如下:    

  1.易縣環保局、供電公司對礦山污染監管不力問題。易縣東運礦業有限公司所屬花崗岩礦、永德昌工貿有限公司下屬黃河石料廠建築用白雲岩礦未按要求完全停産,一直處於供電生産狀態,造成粉塵污染。縣環保局巡察、監管工作不到位,縣供電公司採取停電措施不及時,縣環保局副局長袁慶雲、供電公司副總經理趙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淶水縣東文山鄉鄉村幹部對非法盜採情況監管不力問題。2017年5月21日,淶水縣東文山鄉上車亭村發生非法開採砂石料情況,縣政府責成縣國土資源局迅速調查核實,至5月26日,非法開採現象依然存在。包村幹部東文山鄉副主任科員崔鳳祥、上車亭村黨支部書記王明春未能及時發現並採取措施制止盜採現象,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東文山鄉國土所所長商立明未認真履行監管職責,受到行政記過處分。

  3.順平縣國土局、供電公司、安陽鄉政府落實縣政府整治“土小”企業工作不力問題。2017年5月,順平縣安陽鄉賈西莊村村民史雪超在未辦理採礦及相關手續的情況下開辦石子廠,縣國土局未依法對其進行取締,安陽鄉供電所未及時採取斷電措施,安陽鄉政府未制止該廠違法生産。縣國土局副主任科員李偉、安陽鄉供電所511線路負責人趙傑、安陽鄉賈西莊村黨支部書記李曉忠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國土局副局長張一凡、國土局砂石料治理所所長遊偉、國土局礦産環境管理所所長宋惠勇、安陽鄉供電所所長趙二濤、安陽鄉政府副鄉長楊偉成、安陽鄉財政所所長沈喜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滿城區滿城鎮工作人員王金昌對“散亂污”企業監管不到位問題。2017年7月,滿城區滿城鎮守陵村普德鑫塑業廠在未辦理環保手續的情況下,持續從事生産作業。包村幹部滿城鎮政府工作人員王金昌,作為該村“散亂污”企業攤點治理工作監管責任人,對該企業違規生産監管不到位,王金昌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5.阜平縣水利局、抬頭灣村、宋家溝村對河道非法採砂管控不力問題。阜平縣水利局、北果園鄉抬頭灣村、城南莊鎮宋家溝村,未嚴格落實管控要求,致使該縣文軍砂石料購銷部,在胭脂河流域北果園鄉抬頭灣村、城南莊鎮宋家溝村非法採砂1.2萬餘方。縣水利局副局長李樹江受到行政警告處分,水政執法監察大隊大隊長劉海潮、北果園鄉抬頭灣村黨支部書記楊貴海、城南莊鎮宋家溝村黨支部書記王慶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