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整治窗口“微腐敗”破解房屋“辦證難”

2017-09-21 10:51:05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基層“微腐敗”專項整治以來,承德市針對房地産交易中心窗口存在的突出問題,著力在優化辦事程式,改善辦事環境,強化監督執紀上精準施策,有效解決辦證難、辦證慢等頑症痼疾,切實提高辦事群眾的滿意度。   

  在改進辦事程式上出實招。增設“預審預約”受理窗口,抽調業務能力強的工作人員專門負責。在取號環節上,由辦事群眾到場提供相關登記資料申請預約,杜絕了“黃牛”現象。在業務受理上,按日期順延,符合辦理條件後,辦事群眾一次就能預約到受理號,解決辦事群眾晝夜排號取號問題。增加系統自動叫號和房地産信息查詢機等自動化設備,辦事群眾持身份證即可查詢不動産登記簿記載的信息,方便群眾快捷查詢。針對“老、弱、病、殘”等不能到場辦理業務的特殊群體,專門開通綠色通道,提供上門服務,使其足不出戶辦理相關業務。減少辦事程式。一次受理,合併辦理繼承、買賣、贈與等相關聯的登記事項,減少辦事中間環節,提升服務效能。目前,已合併辦理業務200余宗。   

  在改善服務環境上下實功。針對業務過多的實際,通過認真梳理和初步論證,將房屋抵押登記業務進行分流,與多部門聯動,實行銀行代理抵押人辦理房産抵押和房産抵押登出登記的“一站式”服務模式。自實施以來,辦事效率明顯提升,轉移、抵押登記業務的受理日期由原來間隔16天縮短至當日即約即辦。增加大廳導辦員,負責政策宣傳和問題解答,引導群眾有序辦理業務,使辦公秩序更加規範高效。實行所有窗口“平行收件”,打破各類業務只能在規定窗口辦理的工作模式,使所有窗口都能同時為群眾服務,大幅減少了群眾等待時間。在業務前臺安裝監控顯示屏,將工作人員受理業務全過程同步展現在群眾眼前,時刻接受群眾監督,有效杜絕辦理“人情卷”等問題。   

  在改變職工素質上求實效。常態化組織學習黨規黨紀,提高全員的紀律紅線意識。以反面典型開展黨員幹部警示教育,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學習案件通報等活動,要求全體幹部職工尤其是黨員幹部,要結合案例把自己擺進去,認真審視、對鏡剖析,守住底線。加強職業道德教育和業務培訓,以文化浸潤和道德修養不斷提升幹部職工職業素養和服務水準。明確紀律要求,對於違規違紀者,堅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問責一起,曝光一起,形成震懾。(供稿 河北省紀委檢察廳 編輯 袁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