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事·感動河北”2017網絡人物評選結果揭曉

2017-09-21 09:21:09  來源:新華社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1694656_15058797479041n

  圖為大眾評審現場。王立鵬 攝

  在我們的身邊,圍繞著這樣一群人:他們非常平凡,但一瞬間的善舉卻光芒奪目,引人稱讚;他們默默堅持、無悔付出,將“感動”一詞寫進了我們的心間。

  19日下午,“中國網事·感動河北”2017(下半年)網絡人物評選結果揭曉,通過“網絡投票+微信投票+大眾評審”的方式推選出了20位(組)“草根英雄”。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了解他們的事跡。

  ——聯盟西路小學學生群體。5月22日,一段視頻火爆網絡。視頻裏,保定市蓮池區聯盟西路小學校園裏國歌響起後,所有學生立即駐足肅立行注目禮。該視頻和這一事件被新華網、央廣網等100多家網站報道轉載,點擊量超過3000萬,受到網民高度關注。

  在聯盟西路小學,多年德育工作的成效直接體現在校內1800余名學生身上。這群稚氣未脫的孩子,小到一年級、大到六年級,他們聽到國歌聲馬上立正行禮,無一例外。保定市聯盟西路小學升旗活動,用形象、直觀、具體的行為,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根植于學生內心,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的思想道德和行為方式。

  ——“回報家鄉”焦清軍。經過多年打拼,焦清軍事業有成。但他不忘父老鄉親的養育之恩,開始為村子捐資修路、打井扶農,努力解決全村人生産、生活中存在的各項問題。11年來,他向村裏老人發放過節費7萬餘元,捐資助教更是成了“家常便飯”。他先後捐助過趙店校區、清河五中、奧城小學等多所學校,受惠教師達1300余人,學生達2000余人。

  2016年,焦清軍成立清河縣愛心義工協會,隨著系列公益活動的持續開展,至今已為邢臺市清河縣困難群體捐出約十萬元物資。焦清軍也被清河縣委、縣政府授予2015—2016年度“捐資助教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船舶守護神”孫青山。從一個實習水手做起,孫青山以踏實的工作作風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在拖輪公司的基層工作崗位上拼搏奉獻,以優秀的業績和豐富的管理經驗成為了佼佼者。2016年11月,孫青山出任滄州渤海新區港興拖輪有限公司總經理,帶領著他的團隊肩負起黃驊港綜合大港安全進出船舶的重擔。

  在孫青山辦公電腦的記錄中,有一組讓他和同事們為之自豪的數據:2010年7月至2017年7月,參與海事搶險救助63次,安全拖曳進出港船舶作業2.6萬艘次。僅2017年上半年,港興拖輪公司就安全拖曳進出港船舶作業達3770艘次。在這些數據背後,印證的正是孫青山和他的團隊付出的辛勤努力,也是他們以行踐諾、保衛船舶安全的最好證明。

  ——“造夢者”王文霞。第一次登上講臺時,年僅17歲的王文霞就在心中定下目標:一定要把孩子們送入最好的大學。

  作為班主任,王文霞創立了“目標激勵教學法”,形成了獨特的教育方法。作為一名全國優秀教師,王文霞把課堂當舞臺,努力把每一堂課上成精品課。從教32年,她當了28年班主任,桃李滿天下。她用辛勤付出將120名學生送入清華、北大。她教的228班,2005年高考有8名同學考入清華北大,47名同學高考成績名列前茅,她被稱為“清華北大專業戶”,收穫了滿滿的榮譽。

  ——“愛心傳遞員”孫朝英。孫朝英是衡水市武邑縣花架産業創始人之一。從1993年開始做花架生意,他以身作則,長期致力於推動武邑縣花架産業發展。

  2015年,孫朝英被推選為北街關村黨支部書記。上任後,他開展了一系列惠民工作:為村裏免費更換了電力設施,提高了生産力;流轉村民耕地220畝,價格為全縣最高,把集體固定收入提高至五萬元左右;在北街關村耕地緊缺的情況下,孫朝英積極引導村民創業經商,開展養殖、苗圃種植等,帶領全村脫貧致富。另外,村裏土地確權糾紛等多年遺留的矛盾也在他的協調下一一化解。

  ——“人民好警察”李海明。李海明是張家口市蔚縣公安局南楊莊派出所所長。從警以來,他一直兢兢業業,用一顆赤誠之心溫暖著轄區的每一位百姓,被蔚縣南楊莊轄區百姓親切地稱作“人民好警察老海”。

  為了守護轄區平安,李海明因地制宜、開展科技防範,在轄區安裝了農村“天眼”,自此各類案件發案率逐年下降,破案率遞增。李海明又利用網絡建立“南楊莊派出所QQ警務室”“南楊莊派出所微信警務室”“警民連心橋”等網絡平臺,在網上與群眾進行溝通交流,發佈警務知識文章,為群眾辦事提供便利,百姓為此拍手稱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