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石家莊周邊遊攻略:不用遠行也能玩嗨

2017-09-30 17:21:0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讓人激動興奮的國慶假期馬上如約而至,更何況今年的國慶假又與傳統的中秋佳節相遇。假期如果您不打算受車舟勞頓之苦遠行,那麼,咱們莊裏這些美麗的山水風景、郊野風光也足以讓您陪伴家人度過一個愜意、祥和的假期。

  西山風景區:爬山登頂 賞郊野風光

  遊覽西山,可以在山腳散步,休閒的郊野風光瞬間讓你心情放鬆,也可以爬上山頂,迎著颯颯秋風,一覽眾山小。城市園林與鄉村生態景觀自然銜接的大西山風景區開敞大氣的景觀定會讓你心曠神怡。西山風景區沿線有龍泉寺、洞溝風景區。遠一點向北向西可以到達西部長青,向南可以到達竇王嶺,自駕的話,道路通達、去哪都很方便。

  路線:槐安路一直西行,走山前大道。

  滹沱河生態區:一條美麗濱河景觀帶

  滹沱河生態區主要集中在滹沱河市區段,西起中華大街,東至東三環北延線,全長19公里,規劃總面積3300公頃。

  經過前期緊張的施工改造,前些日子剛剛開放的滹沱河生態區沿線的城市軌跡、生態濕地、滹沱印記,會讓遊人充分領濱水景觀的的美麗。整個滹沱河生態區工程,工程分兩期建設,一期工程2014年開工建設,具體包括,滹沱河生態綠廊工程、滹沱河生態景觀工程、滹沱河濱水生態公園、濱水生態園文化設施建設、子龍大橋遊園。二期工程包括河湖景觀工程、生態景觀(二期)工程、生態區設施完善工程,計劃于2017年底開工。

  路線:目前自駕車輛可以直接進入景區,景區內有4個停車場,分別位於新元高速西側,滹沱河北岸;107國道東側和西側(各有1個);中華大街輔路、滹沱河南岸。

  人們駕車進入景區則有4個出入口可進入體育大街以東的景區。

  進入體育大街西側的滹沱河生態區景區除了走體育大街子龍大橋西行下橋,也可以通過107國道、中華大街等街道進入景區。

  滹沱花海:漫步花海 人在畫中行

  滹沱花海屬於滹沱生態區裏的重要景觀,把它單獨拎出來講一講,沒有別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太絢爛、太美麗了。現在,從京珠高速以東新城大道的西側開始一直到太行大街的東側,綿延2.2公里,2000畝的花海裏五彩的野花組合品種都在花期,大片花朵隨風搖曳。河南岸、河北岸大片的花田美不勝收。

  路線:進入花海的路線和滹沱河生態區的路線是一致的。建議從北岸進入,沿路一直東行欣賞北岸花田,再沿道路右轉到達南岸,欣賞南岸的花田。

  滹沱河濱水生態公園:眺望花海 賞山水景觀

  去年五一開園的滹沱河濱水生態公園位於滹沱河南岸,佔地89.49公頃,以新城大橋為界分為東區和西區。園區內綠化的兩座山可以供遊人爬山、登頂。園內的綠化與河南岸的花海有機融合。山頂上建有大的觀景平臺,供遊人北瞰滹沱,眺望花海。園內隨山就勢布設遊步道,布設休息廊架、座椅、廁所等服務設施;園林植被形成季相變化豐富的濱水山林景觀,是人們遊賞、踏青,休閒的好去處。

  路線:遊覽南岸滹沱花海的時候,順便就能遊覽南岸滹沱河濱水生態公園。

  太平河景區:一串水景遊園 30公里綠道暢通

  太平河沿線景區位於市區西北,東起滹沱河入河口,向西跨過中華大街口直到植物園附近,沿線有以冀之光塔為核心的雅臨雕塑園、南高基公園,臨風田園、秋實公園、語林園、太岳公園、秀水公園以及幾個漂亮的遊園綠化帶,是省會西北部極具魅力的風景旅遊長廊。

  路線:東滹沱河入口到紅星街橋段,遊客最多,乘遊10路公交車至太平河紅星街橋向東可貫穿景區。乘31路、112路、64路、77路、201路公交至市種子公司下車即到。118路、86路也可到達景區。

  三年前的國慶前夕,從冀之光塔到秀水公園,太平河全線30公里綠道實現了貫通。所以這個假期,你不妨騎上小黃車、小綠車,和親朋好友一起體驗30公里彩色綠道的蜿蜒流暢,欣賞一路的如畫美景。

  環城水系東南線:有水、有園很幽靜

  在6年前就對遊人開放的環城水系東南線現在也是越來越漂亮了。環城水系南線節點公園自西向東有勝利公園、高遷公園、裕翔街碼頭、樓底公園、泊水公園、天山公園。

  路線:因為沿岸的“10米路”的貫通,遊人沿107國道、裕翔街、308國道或是天山大街一直南行可到達該水域的不同河段。無論抵達南線哪個位置,都能貫穿遊覽全線。

  趙佗公園:遊園感受歷史文化底蘊

  趙佗是二千多年前“莊裏”出現的一個傑出的歷史人物,是南越國第一代王和皇帝,被毛澤東譽為“南下幹部第一人”。

  趙佗公園位於中華北大街與趙佗路交口東南角,該公園西鄰趙陵鋪大街,北接趙佗路,東臨農田,南臨趙陵鋪鎮政府。全園共分六個景區:大牌樓、尉佗樓、先人冢、豐德林、和輯園、越王臺。經過提升改造,剛剛重新開園的趙佗公園突出反映人文歷史景觀,以主題形象、主題作為、主題情愫、主題反映、主題根脈五大主題而展開設計,是石家莊市首座以歷史人物命名的人文歷史性質為特色的紀念性公園。

  如果您還沒去過趙佗公園,不妨來園子轉轉,感受下公園的趙佗歷史文化主題。

  路線:18路、68路等公交車到達。(記者 蔡艷榮/文 田明/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