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正式啟動秋冬季造林綠化工程

2017-10-13 15:09:4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重點打造大運河沿線和城區綠化

  近日記者獲悉,滄州市秋冬季造林綠化工程已正式啟動,大運河沿線綠化工程和中心城區高速公路圍合區綠化工程,將作為重點工程推進。兩項重點工程涉及10個縣(市、區)30個鄉鎮,新造林約48.8萬畝。

  滄州市以傳承大運河生態文明、建設大運河生態文化帶、改善大運河沿線生態環境為目標,啟動了大運河沿線綠化工程,把運河沿線打造成為滄州特色、富民強市的生態帶、經濟帶、文化帶。工程中,將綠化運河兩岸河堤234千米,計劃新造林33.8萬畝,2017年秋冬季完成主體工程建設,2018年春季完成工程掃尾。在大運河(不含中心城區段)河道兩側各建設寬度500米以上、在只有一側堤岸(運河西岸屬於衡水市管轄)的東光、吳橋段建設單側寬度不低於1000米的大綠廊,其間佈局森林公園、家庭林場、桑果採摘園、林果觀光區、林業體驗園、綠色生態休閒區、運河生態公園等。

  中心城區高速公路圍合區綠化工程涉及運河區、新華區、開發區、高新區和滄縣、青縣的11個鄉鎮25個村,其中,滄縣13萬畝、運河區6000畝、新華區8000畝、開發區1700畝、高新區1300畝、青縣2200畝。本著喬灌結合、彩葉樹種與常綠樹種相搭配的原則,在京滬高鐵、京滬鐵路、朔黃鐵路等7條骨幹路、渠兩側建設綠化寬度各50米以上的景觀綠化帶。在滄縣建設集中連片的萬畝大方和串珠式千畝以上的生態林大方,開發森林休閒、療養等項目。運河區、新華區、開發區、高新區進行擴方連片綠化,形成千畝方、萬畝片。利用村莊之間的大方大片土地或洼淀、坑塘等自然資源,因地制宜建設一批千畝以上規模的集休閒、康養于一體的高標準城郊森林遊園或基地。

  近年來,滄州市始終把造林綠化作為一項基礎性和戰略性的工作來抓,通過開展綠色滄州攻堅行動,2014年至2017年春季,全市累計完成造林192萬畝,森林覆蓋率達到29.5%,實現了在全省的晉級升位。(記者 代晴)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