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神聖職責 河北省十九大代表深入基層集民情

2017-10-17 08:46:0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履行神聖職責 不負時代重托

  ——河北省十九大代表深入基層聽民聲集民情

  每一位黨的十九大代表都是一面旗幟,每一位黨的十九大代表都是一股力量。

  肩負著全省484.84萬名黨員、18.63萬個基層黨組織的鄭重囑託和全省人民的殷切期望,河北省黨的十九大代表在黨的十九大召開前夕深入調查研究,圍繞改革發展、民生改善和黨的建設等重大課題,廣泛聽取黨員群眾的呼聲訴求,集納梳理,形成建議,為黨中央決策提供科學依據。

  參加過黨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的灤平縣周臺子村黨委書記范振喜,又光榮地成為黨的十九大代表。“這是榮譽,更是責任和擔當。作為黨的十九大代表,也作為一名村黨委書記,我有責任向大會彙報農村的巨大變化,更有責任把農民的心聲和願望帶到大會上。”

  近日,范振喜在村裏召開了兩次座談會,邀請部分黨員和群眾參加。“召開座談會的目的就是徵集大家對未來幾年農村發展的意見建議。”范振喜介紹,30年來,周臺子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一窮二白、外債纏身到擁有十幾億元資産、年收入4000萬元。如今,周臺子村村民對黨有著更多期盼。

  “圍繞發揮農村黨組織作用、發展現代農業、提高農村文明程度、實施精準扶貧脫貧……大家提出的建議真不少,讓我很受啟發。”范振喜説,“我將進一步梳理整理,把群眾的心聲帶到即將召開的十九大上。”

  一次調研,一場座談會,都是一堂生動的黨課,不僅能廣泛收集廣大黨員群眾的心聲和建議,還強化了責任,凝聚起共識,激發出共謀發展的幹勁。“始終忠誠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充滿信心,對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滿懷憧憬”……10月11日,黨的十九大代表、省編委辦主任栗建華同省委改革辦、省發改委、省民政廳等14個單位有關負責人一同座談。氣氛熱烈的座談會上,大家暢所欲言,結合工作實際提出許多意見建議。

  “這些建議對破解制約經濟社會發展的突出問題,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很有價值。”栗建華説,“我一定把大家的意見好好整理,把大家的呼聲帶上大會。”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會和諧之本,也是十九大代表們調研的重點。“咱社區老人多,社區養老應該提一提”“物業公司管理水準還要進一步提高”……9月30日,唐山市路北區機場路街道祥富裏社區居委會裏熱鬧非凡,20余名樓棟黨支部書記你一言我一語提著建議。

  “這是我們第四次在社區舉辦這樣的會議了,前三次分別徵集了社區基層黨員、社區文體骨幹和社區內各樓門長的意見建議。”黨的十九大代表、祥富裏社區黨總支書記陳林靜説,“大家特別關心社區群眾服務能力建設方面的問題,我一定要把準備工作做足做好,將社區黨員群眾的所思所盼帶到大會上去。”

  作為醫療衛生界的十九大代表,省眼科醫院院長、黨委書記張銘連十分了解群眾關切,他在對各級醫療機構和農村群眾的走訪調研中發現,“看病難”“看病貴”等問題在一些農村地區依然存在。同時,全國醫保跨省異地結算審批手續繁瑣;市、縣兩級執行城鎮職工和城鄉居民醫保政策標準不一致,讓一些群眾就醫報銷十分不便。

  “醫改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張銘連説,“當選十九大代表,不僅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責任,我一定會認真履行職責,將這些建議和訴求帶上大會,不負黨員群眾重托。”(記者趙建 高原雪 薛惠娟 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