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克志: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

2017-10-21 10:02:15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強調 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 在全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趙克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10月20日晚,省委在黨的十九大河北省代表團住地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貴州省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傳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增強“四個意識”,樹牢“四個自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反復研讀十九大報告,帶頭學、帶頭用,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全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省委書記趙克志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領會和把握黨的十九大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重大意義。十九大報告進一步指明瞭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貴州省代表團討論時發表重要講話,就深刻學習領會十九大報告精神、組織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按照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原原本本地學好黨的十九大報告和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深刻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深刻學習領會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深刻學習領會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深刻學習領會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新要求,激勵全省人民萬眾一心,開拓進取,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

  會議強調,要深入領會和把握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五年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五年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出臺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臺的中央,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這些歷史性變革,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影響。要全面系統地加深認識和理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增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會議強調,要深入領會和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必然催生偉大理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全黨智慧的結晶,主要創立者是習近平總書記。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戰略家的雄才大略,領導全黨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得到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護、真誠愛戴,凝聚起了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磅薄力量。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全黨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是中國共産黨、全國各族人民、中國軍隊的幸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又一次偉大飛躍,具有劃時代的重大意義,是管根本、管方向、管長遠的,是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根本指導思想。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刻理解“八個明確”,堅決貫徹“十四個堅持”基本方略,更好地引領和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入領會和把握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戰略安排。從現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期;從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從2020年到本世紀中葉分兩個階段來安排,這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安排。要按照新時代的要求完善發展戰略和各項政策,推進和落實各項工作。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是關係全局的歷史性變化,對做好各項工作提出了許多新要求。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更好滿足人民多方面日益增長的需要,更好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要堅決貫徹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雄安新區的指示要求,密切配合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要緊密結合黨的十九大對我國未來發展作出的戰略安排,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貫徹落實工作,特別是要保持各項戰略、工作、政策、措施的連續性和前瞻性,一環接一環、環環緊扣,

  連續不斷朝著十九大確定的目標前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河北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領會和把握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新部署。打鐵必須自身硬,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報告提出了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決心和歷史擔當。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河北作為首都的“護城河”,必須帶頭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聽從黨中央指揮。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四個意識”落實在思想靈魂上、落實在行動上、落實在崗位上。要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把好幹部標準落到實處,努力建設一支與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相適應,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要層層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堅決奪取反腐敗鬥爭的壓倒性勝利,紮實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認真組織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教育工作和學習培訓工作。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按照黨中央的要求,精心制定學習方案、培訓方案、宣傳方案,有計劃、分步驟地抓好實施。要積極謀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扎紮實實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反復研讀十九大報告,帶頭學、帶頭用,入腦入心,學在深處,幹在實處。要注重宣傳全省和各市縣、部門學習貫徹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注重反映基層幹部群眾學習貫徹的典型事跡和嶄新風貌。要充分利用各種宣傳形式和宣傳手段,採取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讓幹部群眾鼓足幹勁,擼起袖子加油幹。要組織好集中宣講活動,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讓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在全省上下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的熱潮。

  各設區市市委書記列席會議。(記者 蘇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