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房企密集進駐石家莊

2017-11-02 15:03:39  來源:燕趙都市報  責編:董健雄

  記者從安居客、58同城、趕集網、石家莊買房網等平臺了解到,去年以來,國內排行30強的各大房企,開始密集進入石家莊。

  近日,再次有大房企成功落子石家莊。“2017年10月27日,公司及全資下屬公司河北泰禾嘉興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河北泰禾嘉興”)與河北華昌誠安商貿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誠安商貿”)、河北脈匯房地産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河北脈匯’)、林森、殷彬簽署了《太行軒圃項目合作協議》,以河北脈匯太行軒圃房地産項目模擬股東全部權益評估值人民幣2794386萬元為依據,河北泰禾嘉興以人民幣26413.15萬元受讓誠安商貿持有的河北脈匯100%股權。”2017年10月28日,泰禾集團官網發佈了編號為“2017-216號”的公告《關於受讓河北脈匯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100%股權的公告》,以上為公告的部分內容。

  該公告的發佈意味著上市“大房企”泰禾集團已經進駐石家莊。作為一家在地産、金融、文化等領域多元發展的大型知名上市公司,泰禾有著值得炫耀的榮譽:中國房地産企業top22,閩係房地産企業top1。

  進駐: 5.7億元!泰禾接盤太行軒圃項目

  “根據協議約定,河北泰禾嘉興還需向河北脈匯提供合計30586.86萬元。其中,用以償付的置換承繼負債金額為22830.78萬元;用以償付林森的負債為7756.08萬元。”根據《關於受讓河北脈匯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100%股權的公告》,加上支付“河北脈匯100%股權”的費用26413.15萬元,河北泰禾嘉興共需要支付57000.01萬元(約合5.7億元)。

  對於此次泰禾集團的交易,只是限于太行軒圃項目,並不包括河北脈匯的其他項目。根據此次交易的公告顯示,“河北脈匯設立於2001年12月17日,註冊資本6000萬元人民幣,誠安商貿持股100%。河北脈匯主要資産為其合法擁有太行軒圃項目及邯鄲項目自持物業。根據協議約定,邯鄲項目自持物業不屬於本次交易標的。”

  根據公告的信息顯示,太行軒圃項目地塊位於石家莊市鹿泉區上寨鄉五峰山下,整個項目佔地為122659.10平方米(約合184.04畝),總建設規模約合90647.85平方米。然而據太行軒圃項目之前公開信息來看(某石家莊房産網站發佈上述信息),太行軒圃枕山墅項目由河北脈匯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開發,項目總佔地將近1000余畝,建築面積252-521平方米聯排、雙拼、獨棟藝術風情建築。對此,有業內人士表示:“前者的184.04畝土地和後者的佔地1000余畝,之所以有這麼大的差距,184.04畝土地應該屬於太行軒圃項目前期開發,根據石家莊房地産行情來看,由於規劃和資金的要求,很多大體量項目都會有分期開發的打算。”

  根據《太行軒圃房地産項目模擬股權評估項目評估報告》顯示,目前整個項目已經完工了1755755平方米,佔整個項目總建築面積的35%,其中已建的商業房屋已經依法辦理完成規劃、施工、預售等各項應辦理的手續並完成全部施工工程。

  原因: 規避樓市風險 泰禾集團加速並購

  根據泰禾集團官網顯示,河北脈匯房地産的“太行軒圃”項目屬於泰禾集團最新並購的項目。根據燕趙都市報房地産傳媒中心統計數據發現,2017年泰禾集團共發佈了23則“股權受讓”公告,這些“股權受讓”公告的背後都代表著泰禾新項目的收購完成。其中下半年以來,為拓展公司房地産項目資源,泰禾集團在二三線城市的並購動作密集進行。對此,有行業內人士表示:“在2017年,泰禾集團的很多項目大都是通過收購完成,直接在土地市場上拿地的並不多。”

  對於加速並購的原因,泰禾集團曾公開表示:“主要是為規避土地市場過熱的風險,公司土地拓展全面轉入到以並購為主的階段。尤其是下半年以來,公司進一步加大對優質地塊的並購動作。”

  事實上,2017年上半年開始,泰禾獲取土地儲備的方式已經全面轉入以並購為主的新階段。上半年業績報告顯示,期內泰禾集團共計有10個項目是通過並購的方式獲取。

  同時在2017年年初,泰禾集團董事長黃其森也曾經表示,2017年房地産市場將仍以平穩為主,所以企業或項目收並購的機會也隨之增加。在他看來,一二線城市宏觀調控政策已經十分嚴厲,與其在招拍挂市場高價競爭土地,不如以收並購的方式獲取更多土儲項目。

  對於石家莊房地産而言,泰禾集團其實已經做好了並購的充分準備。根據河北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網公開的信息顯示,2017年2月23日,泰禾集團旗下子公司就成立了河北泰禾房地産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河北泰禾)。一週後(2017年3月2日),河北泰禾一口氣註冊了5家房地産公司:河北泰禾嘉興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河北泰禾錦輝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河北泰禾永盛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河北泰禾嘉華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以及河北泰禾錦興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記者 陳紅 趙重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