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市緊急部署當前安全生産工作

2017-11-06 17:59:05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11月6日,邯鄲市組織各縣(市、區)政府主管領導、安監局長,邯鄲市安委會成員單位主管副職,邯鄲市安監局領導班子成員和業務處室負責人,召開全市安全生産工作緊急會議。會議主要目的是深刻吸取涉縣“11.4”公路護坡坍塌事故教訓,認真反思安全生産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環節,舉一反三,進一步採取強有力措施,嚴防各類事故發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邯鄲市緊急部署當前安全生産工作。邯鄲市安監局 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邯鄲副市長高和平出席會議,並就當前安全生産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強調。 邯鄲市安監局 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邯鄲市政府辦公廳副調研員尚萬雷主持會議。 邯鄲市安監局 供圖

  會上,邯鄲副市長高和平出席會議,並就當前安全生産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強調。

  警鐘長鳴,認真吸取事故慘痛教訓

  11月4日,河北省邯鄲市涉縣公路護坡發生坍塌事故,這起事故也充分暴露出有關部門和單位安全生産工作存在監督管理不到位、安全生産大檢查不得力、安全防範措施不嚴密、企業主體責任不落實等問題。各級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訓,充分認識當前安全生産的嚴峻形勢,進一步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深入剖析和反思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制定具體的針對性措施,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嚴防各類事故發生。

  舉一反三,迅速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回頭看”

  各級各部門要舉一反三,迅速採取有效措施,對安全生産大檢查進行“回頭看”,凡沒有達到預期效果的,立即按照要求抓緊補課,真正做到自查整改到位、建立隱患整改清單到位、取締關閉到位、督導檢查到位。要對高危行業領域企業檢查實現全覆蓋,特別是對在建工程深基坑、高大模板、臨邊設施,以及城鎮燃氣、供水、供熱管道施工等重點部位,進行全面排查,強化員工培訓,完善防範措施、杜絕違規行為。要對煤礦、非煤礦山、尾礦庫、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消防、道路交通、建築施工、民爆器材、人員密集場所等行業領域所有生産經營單位,逐車間、逐崗位、逐工序排查隱患,對盲目趕工期、趕進度、“三違、三超”等違法違規行為要嚴處重罰。

  履職盡責,全面加強重點行業領域的安全監管

  各縣(市、區)要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切實負起屬地管理責任,明確責任分工,切實抓好本轄區的安全生産工作。各行業主管部門要按照“三必須”原則,切實負起安全監管責任,抓好本行業領域的安全生産工作。交通部門要全面開展公路建設領域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抓好公路隧道、擋墻、邊坡、爆破、大型機械作業安全,將各項防範措施落到實處。建設、水利、電力等工程建設領域相關部門,要組織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強化對所有在建項目安全監管。要切實加強對企業發包和承包施工項目的安全監管,督促發包單位和承包單位嚴格履行安全管理責任。其他行業管理部門也要對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再研究、再部署,嚴格執行施工安全規程,對重點地區、重點項目、重點標段下力量嚴查嚴管。

  強化督導,確保各項安全措施落到實處

  邯鄲市安委辦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繼續深入到各縣(市、區)、各有關部門進行督導檢查,嚴督嚴查安全生産工作部署和防範措施落實情況。各縣(市、區)和行業主管部門也要成立綜合督導組和行業督導組,深入基層、深入作業現場,開展解剖式督導檢查。督導檢查要實行日報告、日通報制度,對督導發現的不負責任、敷衍應付的,要進行全市通報批評。凡是發生重大責任事故的,要一併追究督導組的連帶責任。

  嚴格執法,嚴厲打擊非法違法生産經營行為

  涉縣政府要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嚴格追究事故單位和相關責任人的責任。邯鄲市安委辦要在全市部署開展冬季集中執法專項行動,針對季節特點,緊盯重點部位和薄弱環節,運用好執法監察的有效手段,落實“十個一批”,狠抓反面典型,嚴厲打擊非法違法生産經營行為,下大力遏制各類事故發生。對發生事故的,要嚴格按照“四不放過”原則,從嚴從高從重嚴肅追責。(供稿  邯鄲市安監局 編輯 張瞬晗)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