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山村來了“文化宣講大篷車”

2017-12-13 14:57:10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20171211143719_副本

村民前來觀看“文化宣講大篷車”演出 平泉市網信辦 供圖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 通訊員 李平文):12月11日,由平泉市委宣傳部、平泉市文體廣電局、平泉市文化館、平泉市文化志願者協會共同組織的以“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文化助力脫貧攻堅”為主題的“文化宣講大篷車”巡迴演出,在平泉市七溝鎮七溝村廣場上拉開帷幕。

  在演出現場,“文化宣講大篷車”舞臺上,正在上演一幕幕動人的畫卷:《北京的金山上》《我和我的祖國》《愛我中華》等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悠美的旋律,激情澎湃;一個個身著鮮艷服裝的演員,載歌載舞,吸引眾多村民歡呼雀躍,現場氣氛熱烈。

  文化志願服務者圍繞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平泉市農業特色主導産業,自編自導的評劇《菇香情》,讓群眾感受科技致富的力量,增強了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勤勞致富、發展産業,實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決心。

  結合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培樹文明新風、共建和諧社會,編排的快板《共築中國夢》、相聲《加塞兒》等文藝節目,贏得現場觀眾一次次熱烈的掌聲。歌曲《平泉我熱戀的家園》唱出了熱愛家鄉、讚美家鄉、建設家鄉的深情,讓群眾在愉悅中獲得更多的歡樂和幸福感。

  “結合黨的十九大宣傳活動,平泉市文化部門以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豐富市民群眾文化生活為目的,依託市、社區骨幹文藝團體,精心編排歌舞、小品、快板、戲曲等形式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在全市範圍內選擇群眾基礎好、文化氛圍濃厚、有較大影響力、具有示範帶動作用的村、社區、企業、學校等巡迴演出,唱響主旋律,謳歌新時代,營造歡樂、祥和的喜慶氛圍,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傳入千家萬戶。到目前,已巡迴演出40多場。”平泉市文化部門負責人介紹説。

  平泉市認真實施“文化惠民”工程,搭建活動載體、落實項目實施,努力營造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宣傳氛圍,積極組織市、鄉文藝團隊深入社區、鄉村、學校和敬老院等地開展“宣傳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文化助力脫貧攻堅巡迴演出”“宣傳十九大精神送文藝下鄉演出”等活動,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層“開花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