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四輪大氣環境執法專項行動: 5天發現涉氣環境違法問題212個 個別企業屢查屢犯將被嚴厲查處

2017-12-15 08:49:37  來源:燕趙都市報  責編:董健雄

  河北省自12月7日啟動第四輪大氣環境執法專項行動以來,省市兩級執法組5天共檢查企業2738家,發現各類涉氣環境問題212個,其中無證排污、非法排污、污染防治設施缺失等問題較為突出,個別企業拒不整改,屢查屢犯,將被嚴厲查處。

  無證排污 違規生産

  據介紹,執法組在9日、10日的夜查行動中,發現多家企業存在無證排污問題。

  12月9日晚,廊坊執法組對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進行檢查時發現,共和興塑膠(廊坊)有限公司從900萬米人造革生産項目擅自擴建至1100萬米,但新增的大量設備未辦理排污許可證,現場有部分設備正在生産。

  滄州執法組在對滄州渤海新區檢查中發現,滄州中鐵裝備製造材料有限公司4座7.1米頂裝焦爐生産線無環保手續、無排污許可證,現場正在違規生産。

  邢臺執法組發現,邢臺鋼鐵有限責任公司兩座焦爐無證排污,存在污染治理設施缺失等多個問題。

  唐山執法組夜查發現,灤南縣唐山東方煉焦制氣有限公司存在無證排污問題。

  針對這些企業存在的違規生産、違法排污問題,各執法組均已現場進行查處。

  拒不整改 屢查屢犯

  個別企業拒不整改,發現問題屢查屢犯。石家莊執法組對石家莊新世紀煤化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拒不執行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減排措施及當地政府下達的延長結焦時間的決定,違法排污。

  自全省第一輪大氣環境執法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執法組連續三次對該企業進行檢查,9月6日執法組發現該企業存在自動監控設施數據造假、污染防治設施不正常運行等違法行為;10月4日執法組復查發現該企業對第一輪大氣環境執法專項行動中發現的問題整改不到位;11月3日檢查又發現企業洗煤車間受煤坑未採取集中收集措施,揚塵污染嚴重,污染防治設施缺失。

  唐山執法組檢查發現,玉田建邦實業有限公司在第二、三輪大氣環境執法專項行動中均被發現污染防治設施不正常運行和缺失問題,此輪檢查時問題依舊存在。

  嚴厲查處 嚴肅問責

  “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嚴厲查處,嚴肅問責!”省環境綜合執法局常務副局長任立強表示。

  對屢查屢犯的石家莊新世紀煤化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滄州中鐵裝備製造材料有限公司、邢臺鋼鐵有限責任公司、秦皇島索坤玻璃容器有限公司、共和興塑膠(廊坊)有限公司、河鋼集團衡水板業有限公司等企業的環境違法問題,省環保廳將嚴厲查處。

  對落實環境監管責任不到位的責任單位、責任人,由省環保廳相關環境監察專員辦公室向當地紀委、監察機關提出問責建議。

  瞄準重點 持續高壓

  據了解,為推進全省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省環保廳分別於9月5日至25日、10月1日至25日、11月6日至25日,在全省範圍內組織開展了三輪大氣環境執法專項行動,共檢查企業45946家次,發現問題企業7332家,涉及各類環境問題8258個,依法取締關停違法企業357家,停産限産違法企業532家。

  接下來,各執法組還將繼續加大執法力度,持續高壓執法態勢,瞄準影響我省環境品質的關鍵環節,對涉氣企業偷排偷放、超標排放、無證排污、污染防治設施缺失或不正常運行、拒不執行錯峰生産要求、重污染天氣應急減排措施、自動監控設備及數據異常等各類涉氣環境違法行為嚴厲打擊。對涉氣重點行業企業實行“體檢式”執法檢查全覆蓋,最大程度減少污染物排放。(記者 劉嵐)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