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各縣區建成微型消防站1158所

2018-01-16 16:52:0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從張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隊獲悉,從2017年11月開始到2018年2月,張家口市集中組織開展消防安全隱患大排查行動,嚴防嚴控人員密集、易燃易爆、老舊住宅等高風險場所火災發生。同時,立足長遠,提高救早滅小能力,全市所有重點單位和90%的社區按照標準建立了微型消防站。

  據了解,針對大火防控,該市目前正在對消防安全重點單位開展集中清查。進一步明確消防安全責任人、管理人職責,加強日常巡查檢查,及時消除火災隱患;推動老舊住宅、群租房、“三合一”場所設置應急廣播、獨立式火災探測報警器和簡易噴淋設施,組織居民、員工開展逃生自救演練;組織相關部門進行電氣火災綜合治理,集中查處違法生産、銷售假冒偽劣電器産品行為,依法對因電氣原因引發的火災事故嚴肅問責;緊盯重要節假日,發動基層組織和社會單位在煙花爆竹燃放區、老舊住宅區等重點區域場所實行實名制巡防看守。

  針對小火防控,該市注重提高救早滅小能力,提出所有重點單位和90%的社區按照統一時間和標準建立微型消防站。微型消防站主要配備不少於12具4KG的ABC乾粉滅火器,4套水槍、水帶等滅火器材;站房內配置外線電話、手持對講機等通信器材,選配消防頭盔、滅火防護服、防護靴、破拆工具等器材。以救早滅小和3分鐘到場撲救初起火災為目標,依託單位志願消防隊伍,熟悉建築消防設施情況和滅火應急預案,熟練掌握器材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參加日常防火巡查和消防宣傳教育,建立“有人員、有器材、有戰鬥力”的獨立消防站點。

  2017年以來,張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隊整合各類培訓資源,分級明確了微型消防站培訓任務,鼓勵微型消防站隊員參加消防職業技能鑒定,逐步推行持證上崗;並明確微型消防站隊員每半年集中培訓不少於2天,每月組織訓練不少於4課時。同時還建立了公安消防隊與微型消防站、專職消防隊與微型消防站、微型消防站之間的區域聯訓制度,定期聯合開展實戰演練,提升協同處置水準,切實做到聯防聯勤聯動。

  據統計,到目前,張家口全市各縣區已建成微型消防站1158所,佔比90%;其中,主城區社區微型消防站建設已達到100%,有效遏制了重特大火災事故的發生。(記者 高振發 劉雅靜 通訊員 張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