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禦道口杯第三屆全國雪地摩托越野錦標賽鳴槍開賽

2018-02-08 11:55:31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啟動儀式現場 張愉 攝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王珊珊 張愉):2月7日,國內唯一雪地摩托類的國家級賽事,雪地動力運動中影響力最大的賽事——承德禦道口杯第三屆全國雪地摩托越野錦標賽在承德市禦道口牧場雍乾狩獵場舉行,來自海內外40多名頂尖選手齊聚昔日皇家獵場,共襄冰雪盛宴。

  本屆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中國旅遊車船協會、河北省體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辦。與以往相比,本屆比賽在賽制上增設了公開組與女子組,這使得今年的參賽選手明顯增多,在4天的比賽中,比賽選手們通過資格賽、復活賽、1/8決賽、1/4決賽、半決賽五個環節的激烈角逐,2月7日將在決賽中一決高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選手駕駛機車馳騁 段然行之 攝

  2月7日下午3點,決賽正式開始,經過激烈的比拼,最終來自長白山股份車隊的戰九州獲A組冠軍,曲連勝獲B組冠軍,來自北京超級穿越TOP1車隊的孫真紅獲巾幗組冠軍。

  據北京冰雪雙威力體育設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曉飛介紹,本站賽場由國家體育總局專家進行重新設計,取消了以往大量彎道的繁瑣設計,給車手們更多加速衝刺的空間,同時賽道的難度並沒有因此縮減,大量的貓跳點,增加了比賽的觀賞性。單人駕駛賽車、2輛賽車同時發車、經交叉換道進行2圈比賽後衝刺的競賽形式,對速度和技巧的要求都特別高,可以充分滿足觀眾們的胃口。

  據了解,隨著全國冰雪休閒運動持續走熱和交通網絡日益完善,承德市依託特有的冰雪資源與獨特的歷史文化,以打造國際旅遊城市為目標,以“以冰為主,冰雪並舉,突出特色,融合發展”的冰雪運動發展為思路,大力發展“白色産業”,通過開展中國·承德冰雪季、冰雪嘉年華等活動,打造全國速度滑冰馬拉松賽、全國雪地摩托車越野錦標賽、國際冰球邀請賽、國際班迪球推廣賽、冰上龍舟爭霸賽等高端精品賽事品牌,進一步喚醒承德沉睡的冬季資源,打造獨具特色的冰雪品牌,引爆冰雪産業快速發展,全面帶動“一季遊”向“四季遊”、觀光遊向休閒遊、景區景點遊向全域旅遊轉變,傾力打造塞北冰雪名城,實現冰雪休閒旅遊産業的跨越性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