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賓朋齊聚會 千年古郡放光彩

2018-02-17 15:34:28  來源:人民網  責編:尹紅燕

  正月裏來是新年,百花盛開春滿園。大年初一的晚上,夜幕剛剛降臨,古城的大街小巷群燈閃耀、流光溢彩。大紅的燈籠、璀璨絢麗的燈光,把古城的街道、樓宇、河流、小橋勾勒得美輪美奐,輪廓分明。歷史文化街上,人頭攢動、人山人海。19:18盛大的電子煙花準時點燃,伴隨著一聲聲禮炮在高空中颶響,一朵朵絢麗的煙花在空中傲然綻放,姹紫嫣紅,爭奇鬥艷,將整個夜空描繪成一幅色彩繽紛的動人畫卷。6萬多觀眾被這美麗的焰火吸引住,沉醉在如夢如幻的夜色中,紛紛用手機記錄下這精彩的瞬間。

四海賓朋齊聚會 千年古郡放光彩

  “今天晚上的煙花場面實在是太壯觀了!古城的夜景真是美醉了!”

  據了解,今年正定縣以春節為契機,依託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大力延伸“吃、住、行、遊、購、娛”旅遊産業鏈條,將旅遊業真正打造成為全縣支柱産業。通過創新形式,豐富載體,增加文化元素、美麗元素、時尚元素,全面展示全國文明城創建、古城保護和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等各項工作成果,推進旅遊興縣戰略,打造“古城古韻 自在正定”全域旅遊新圖景,吸引更多海內外遊客暢遊正定、品味美食、樂享自在!

四海賓朋齊聚會 千年古郡放光彩

  正月初一的陽光格外明媚,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紛至遝來。大家乘著旅遊觀光車,賞美景、品美食,或漫步于南關民俗街、陽和樓、隆興寺、臨濟寺、廣惠寺等各景點景區,祈福納祥、登高思古、看國寶、賞夜景,流連在古城深厚喜慶的歷史文化氛圍中。

  一大早,河北正定榮國府景區門口車水馬龍、人潮涌動、熱鬧非凡。遊客們不顧料峭的春寒,舉家出遊,盡享濃濃的年味。

  伴隨著嗩吶鑼鼓聲,一群身著古代官隸服飾,手持“肅靜”“回避”的衙役浩浩蕩蕩地從寧榮街走出,真實生動的表演令現場的遊客瞬間有了“穿越”的感覺。走進寧榮街,更是一朝步入畫卷,一日夢回千年。到處都是身穿羅裙、簪花戴玉的古代美女和長袖褥衫的古代書生,挑扁擔的、推獨輪車的貨郎也不時往來穿梭;路兩旁雕梁畫棟的店舖商行、酒樓茶肆林立,各色旗子布幌迎風招展,吆喝聲、叫賣聲此起彼伏;狀元及第、拋繡球招親、擂臺比武、雜耍賣藝、縣衙昇堂、投壺射箭、評彈説書……一幅幅妙趣橫生的古代生活場景,真實再現了當年真定府車馬喧囂、鐘靈毓秀的繁華景象。

四海賓朋齊聚會 千年古郡放光彩

  南城門上,人頭攢動、熙熙攘攘,有居住于古城的市民,也有慕“千年古城”之名而來的遠方客人。江蘇遊客感慨地説,“我們來到正定古城,看到了很多全國之最,感到非常震撼!正定古城保護得這麼好,值得點讚!”

  南城門外,大型實景演出《子龍出關》正在這裡上演。“戰鼓聲聲震雷天,馬嘶長空踏青山,正時風雲齊聚會,力把滄海換桑田。”演出真實再現了三國時期,一身鎧甲、英姿勃發的常山趙子龍,在鼓角爭鳴中,以勢不可擋、所向披靡的氣勢七進七齣救阿鬥,在刀光劍影、血雨腥風中突出重圍,險象環生的歷史故事。規模宏大的演出陣容、氣勢磅薄的背景音樂、驚心動魄的戰爭場面,再現了一幅波瀾壯闊、震撼人心的歷史畫卷。

四海賓朋齊聚會 千年古郡放光彩

  為了給旅遊業發展創造有利的條件,2017年正定縣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改造提升12條主幹道,完成609條小街巷綜合整治、223個老舊小區改造提升;建設10個公園、遊園,新增綠地面積19萬平方米;推進廁所革命,新改建旅遊廁所27個,開放共享廁所20多個;投放60輛免費觀光遊覽車、50輛共享電動汽車;景點、公園、路旁設置便民服務台,安裝便民椅520把;新增旺泉南街、南關古鎮、陽和樓街區42家餐飲特色小吃,全縣共有特色小吃飯店1500多家,星級酒店4家,賓館、快捷酒店近200家,總床位達6000多個,旅遊接待能力大幅提升。

  今年春節,正定各個旅遊景點也推出了系列年味主題活動:如隆興寺裏的帝王禮佛;榮國府裏的紅樓文化展;趙雲廟裏的戰鼓演出;天寧寺裏繞塔祈福;開元寺裏的燈籠陣、謎語陣;縣文廟的儒學六藝表演;陽和樓的子龍古城巡遊;南城門的登樓、擊鼓;甕城的裸眼3D看古城、夢幻單車體驗;另外還有民俗鬧新春、臘會巡遊、鼓王爭霸賽、戲曲演出秀等等,喜迎八方來客,盡享濃濃的年味。

  回鄉探親的北京遊客説,“我有一年沒回來,這次回到家鄉,簡直不敢相信家鄉變化這麼大!發展得這麼好!真捨不得走啊!”“各項服務功能也非常完善,廁所特別乾淨,沒有異味!旅遊觀光車也非常方便,少跑好多路呢!”

  正月初一,正定各個景區遊人如織,異常火爆,人們享受著文化帶來的樂趣,陶醉在古城古韻、自在正定的美好中。據悉,僅正月初一當天,正定旅遊接待總量達20.17萬人次,同比增長284.8%;門票收入79.1萬元,同比增長221.9%;實現旅遊收入3586.2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