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各地紮實部署“雙創雙服”活動確保任務落地生效 著力優化營商環境 用力抓好民心工程

2018-02-24 09:05:04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2月22日,河北省“雙創雙服”活動動員部署大會召開後,河北省各設區市和定州、辛集以及雄安新區立即召開“雙創雙服”動員大會,對全市深入開展“雙創雙服”活動進行安排部署。各地一致表示,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加強領導、壓實責任,精心組織、強力推進,以高度的責任擔當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表示,雄安新區將以“雙創雙服”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立足打造創新驅動發展新區,深入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創新、強企、解難、惠民”為主題,堅決破除各種束縛和藩籬,大膽改革、大膽創新,構建國際一流的創業創新服務體系,營造充滿活力的創業創新環境,集眾智、聚眾力,匯聚起雄安新區引領高品質發展的強大新動能。

  全省動員部署大會後,石家莊立即召開全市加快“4+4”産業發展動員會。河北省委常委、石家莊市委書記邢國輝表示,要把推進“4+4”産業發展作為開展“雙創雙服”活動的重要著力點和有力抓手,在“雙創雙服”活動中走在全省前列,當好示範表率。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書記王浩提出,要切實聚焦審批事項最少、收費標準最低、辦事效率最快、服務水準最優的“四最”唐山品牌建設、聚焦重點突破、聚焦改進工作作風、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迅速在全市形成“雙創雙服”活動熱潮。

  “保定要重點實施‘雙城聯創’(創建國家創新城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抓好民生實事,創優發展環境,真正把發展所需、人民所盼的事抓成幹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保定市委書記聶瑞平説,要深入抓好糾“四風”工作,突出問題導向,實施清單管理,以實實在在的工作作風做好各項工作。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承德市委書記周仲明説,承德將全力以赴創新創業,著力推動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強力優化發展環境,努力提升服務發展的能力和水準。強化責任服務民生,精準對接爭支持,抓實抓牢快推進,強化措施保品質,著力推進20件民生實事落地見效。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邢臺市委書記王會勇表示,該市以重點規上工業企業、重點服務業企業、重點科技型中小企業和納稅百強企業為重點服務對象,開展6個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下大力破解重點項目審批、用地等瓶頸制約,促使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再上新臺階。

  廊坊、衡水、滄州、邯鄲、定州等市表示,聚焦推進“雙創雙服”攻堅重點,全面提升綠色發展、創新發展、高品質發展水準。廊坊市今年將加快培育壯大創新主體,完善“1+4+N”政策體系,全面落實省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雙倍增”計劃,努力培育壯大一批高新技術和高端産品,打造一批高精尖的科技領軍企業。衡水市聚焦産業升級,大力提升科技創新的支撐能力,以打造衡水科技谷為重點,積極推動産學研深度融合,年內新增院士工作站等創新服務平臺8家以上。滄州市將對全市企業進行摸底,按經營規模、盈利狀況、創新水準和發展前景拉單列表,綜合篩選1000家企業,從市到縣進行分類幫扶,切實解決企業用地、資金、人才以及其他需要政府協調解決的問題。邯鄲市將重點實施創新主體培育、創新平臺建設、協同創新推進、創新能力提升、科技體制改革五大工程,開展服務提升、創新創業、研發投入、成果轉化、扶工助企五大行動。定州市提出加快構建覆蓋全市的新型農業綜合服務體系,推進“互聯網+現代農業”,實施“區域、企業、産品”三位一體品牌戰略,培育一批在全省全國有影響的農産品品牌。

  秦皇島、張家口、辛集等市表示,推進服務發展、服務民生,著力解決好企業生産經營面臨的難題,著力解決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公共服務實際問題,努力增加老百姓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秦皇島市、張家口市要求,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圍繞“最多跑一次”,加快市縣兩級行政審批局規範運行。辛集市表示,要抓好利民實事,堅持不懈、馳而不息地狠抓“四風”問題,堅決做到零停留辦公、零關係辦事、零距離服務、零目標投訴、零腐敗發生“五個零目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