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城鄉萬民同慶 共享“文化盛宴”

2018-02-26 13:20:3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 通訊員 李平文):“大紅燈籠高高挂,好漂亮呀!”日前,走近平泉市城區映入眼簾的是廣場、街道兩旁懸挂的大紅燈籠和迎春燈飾,萬盞紅燈籠迎風飄舞,火紅一片。夜晚,星光璀璨、光彩奪目的燈飾,點綴著城市的夜空,給塞外山城增添了濃厚的節日色彩。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新風貌,平泉市以“歡樂迎春”為主題,對市文化中心廣場、城區街道等部位設置裝飾、懸挂綵燈、燈籠達10萬多個(盞),讓熱鬧、歡樂、喜慶的氛圍點亮百姓的紅火生活。

  文化場館,讓百姓盡享文化“盛宴”。“文化中心廣場迎春場景佈置的非常美,既可鍛鍊身體,又心情愉悅!”興平社區居民王玉鳳説。

  文化如水,沁入心靈。平泉市認真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強文化設施建設,讓市民群眾感受到公益文化場(館)設施網絡化帶來的“福音”,文化就像空氣、陽光和水一樣與生活水乳交融。遼文化主題公園、文化中心廣場、府前廣場、瀑河廣場等“一園四場”休閒娛樂場所,張燈結綵、喜氣洋洋,各種娛樂、服務設施,滿足了市民群眾文化活動的需求。

  據了解,入冬以來,平泉市各鄉鎮的農家書屋異常“紅火”,已成為村民們離不開的精神“加油站”。許多農民通過參加農技培訓、讀書閱報、上網學習等活動,增添“過年”的文化氛圍,豐富了春節文化生活。

  文藝演出,點燃城鄉文化“激情”。“為了豐富春節文化生活,我們排練了戲曲和歌舞等文藝節目,春節期間到城區和鄉鎮進行演出,讓市民群眾高興地過年!”平泉市文藝愛好者王桂新介紹説。

  春節期間,在平泉市城區、鄉鎮各地文化活動廣場(文化活動中心),到處是霓虹閃爍、歡聲笑語,廣大文藝愛好者正在排練戲曲、秧歌、健美操等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據了解,春節期間590多支傳統花會、秧歌隊、文藝隊活躍在城區、鄉村,開展文藝演出活動,深入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文化惠民成果,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讓文化惠民的種子“種”入城鄉大地,讓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