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強企、解難、惠民!河北召開“雙創雙服”活動動員大會

2018-02-26 16:25:2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王東峰在全省“雙創雙服”活動動員部署大會上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

  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許勤作工作部署 葉冬松出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2月22日,省委、省政府在石家莊召開全省“雙創雙服”活動動員部署大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大會並講話。記者 趙威 攝

  2月22日,春節後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在石家莊召開全省“雙創雙服”活動動員部署大會,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創新創業和服務發展、服務民生,認真實施20項民心工程,大力優化投資發展和營商環境,堅持以“創新、強企、解難、惠民”為主題全面開展“雙創雙服”活動,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大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作工作部署。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出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主持。

  王東峰指出,省委、省政府作出開展“雙創雙服”活動的決策部署,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的實際行動,是踐行“四個意識”、自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重大舉措,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河北高品質發展的迫切需要,是樹牢黨的根本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內在要求,是轉變幹部作風、狠抓工作落實的有效抓手和載體,事關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見效,事關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事關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全省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活動的重大意義,以此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真正讓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落下去,讓惠及百姓的各項工作實起來,努力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王東峰強調,開展“雙創雙服”活動,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認真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切實破解制約河北發展的深層次矛盾,下大力解決市場主體反映最集中的突出問題,下大力辦好人民群眾需求最迫切的事情,積極推動河北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要大力優化創新環境,在協同創新、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科技創新和産學研用結合、軍民融合創新發展上下功夫見成效,加快推進創新驅動發展。要大力優化創業環境,放寬市場準入,加強政策扶持,大力發展眾創空間,強化創業服務和指導,切實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強化金融服務支持,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強化企業家隊伍建設,積極培育和支持服務各類市場主體,形成中小微企業鋪天蓋地、大企業頂天立地的發展格局。要大力優化發展環境,集中力量幫扶企業轉型,扎紮實實推動重點項目落地見效,大力支持民營企業加快發展,全面深化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努力提高經濟發展的品質和效益。要大力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規範市場經濟秩序,大力建設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切實加大産權保護力度,打造更加具有吸引力的投資發展新高地。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項民心工程。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落實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堅持産業扶貧、就業扶貧、科技扶貧一起抓,積極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切實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增強貧困地區造血功能,促進穩定脫貧和可持續發展。要切實完善基本社會保障,大力推進住房制度改革,高標準抓好棚戶區、老舊小區和農村危房改造工程,全面落實低保等救助政策,積極探索群眾養老新模式。要有效提升公共服務水準,不斷加大教育投入,大力發展文化事業,深化公立醫院改革,加快建設健康河北。要加強城鄉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公用事業整體水準,提供優質交通服務,讓群眾生活得更加舒適。要加強城鄉污染治理,堅持依法鐵腕治污,統籌推進冬季清潔取暖工作,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深入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加大植樹造林力度,切實改善生態環境。要建立健全軍隊退役人員“兩站三中心”管理服務保障體系,積極推進平安河北建設,紮實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深入做好信訪維穩工作,紮實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政府的主體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的第一責任人責任、有關部門的職能責任、紀檢監察部門監督執紀問責責任,進一步解放思想,深入開展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全面提升工作品質和工作效率,強化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加大宣傳力度,以過硬作風確保活動各項目標任務落實到位,努力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優異答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2月22日,省委、省政府在石家莊召開全省“雙創雙服”活動動員部署大會。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作工作部署。記者 趙威 攝

  許勤在講話中指出,開展“雙創雙服”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是激發雙創活力、改善營商環境的關鍵措施,是增加優質民生供給、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的實際行動,是加快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的有力保證。各地各部門要突出“創新、強企、解難、惠民”主題,認真組織實施,確保全省社會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新實效。一要著力服務創新創業。培育服務創新主體,實施苗圃、雛鷹、科技小巨人和企業上市工程,建強創新平臺,狠抓創新政策落實,加快構建以科技創新為核心、多領域互動、多要素聯動的綜合創新生態體系。二要著力服務實體經濟。落實企業聯繫服務“五個一”機制,按層級、逐企業制定包聯支持措施,積極引導企業轉型升級,大力營造尊商重商氛圍。三要著力服務項目建設。精準服務項目落地和竣工,精準落實重點項目包聯制度,精準服務招商引資,完善産業鏈招商指導目錄,下大力引進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四要著力服務民生改善。認真組織落實20項重點民心工程,定期督導調度,穩妥有序推進,嚴把安全品質關,高質高效交賬兌現。五是著力改善營商環境。認真落實《河北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開展問題排查整治,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降低企業成本,大力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加強政務誠信建設,以良好的營商環境增強吸引力、創造力、競爭力。許勤強調,“雙創雙服”活動事關發展、事關民生,各地各部門要樹牢“四個意識”,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迅速行動,逐項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實施全程清單管理,確保活動成果經得起實踐檢驗、歷史檢驗,獲得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認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2月22日,省委、省政府在石家莊召開全省“雙創雙服”活動動員部署大會。這是大會會場。記者 趙威 攝

  會上,石家莊市、省發改委、省住建廳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領導,其他省級幹部;省長助理,省政府秘書長;省直各單位、各人民團體、中直駐冀單位負責同志;省各民主黨派駐會副主委;駐石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省屬重點骨幹大學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各鄉(鎮、街道辦事處)設分會場。(記者四建磊、王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