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曝光!河北4市查處28人,撤職、提起公訴……

2018-03-05 16:46:2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石家莊市通報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1.高邑縣原政協主席何興旺超標使用辦公用房問題。2017年2月,何興旺不再擔任高邑縣政協主席後,私自搬至高邑縣政府其他房間辦公。2017年6月,何興旺退休後仍繼續佔用該房間。該房間面積38.72平方米,超出規定標準8.72平方米。此外,何興旺還存在變通報銷招待費用3800元問題。2018年2月14日,何興旺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晉州市交通運輸局運輸管理站副站長郭輝超標準使用辦公用房問題。郭輝辦公用房面積14.6平方米,超出標準5.6平方米。2018年2月24日,郭輝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藁城區第二殯儀館館長胡辰輝虛開發票報銷費用問題。2017年9月12日,胡辰輝以購買空調名義虛開7200元發票在單位報賬,扣除實際支出的1950元後,將剩餘的5250元用於招待費等不合理開支。2018年2月26日,胡辰輝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平山縣檢察院近日對外公佈↓↓

  日前,平山縣人民檢察院決定,依法對平山縣平山鎮東義羊村原黨支部書記王英海、平山縣平山鎮東義羊村原村委會主任王明月、平山縣平山鎮東義羊村原村委會副主任兼報賬員王生等三人以涉嫌貪污罪向平山縣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唐山市通報4起扶貧領域典型案例 ↓↓

  1、遵化市娘娘莊鄉黃土嶺村黨支部書記崔長伶違反扶貧政策規定,優親厚友問題。2017年6月,崔長伶違反扶貧政策規定安排其兒子崔某某進入扶貧脫貧養豬場養豬領取報酬。尹國海作為村委會主任,對於崔長伶違反扶貧政策規定的做法,未提出反對意見,未進行制止。2017年11月14日,經遵化市紀委常委會研究,給予崔長伶和尹國海同志黨內警告處分。

  2、玉田縣大安鎮徐家莊村原黨支部書記曹富金亂收費、亂攤派以及違規辦理低保問題。2012年和2013年,在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收取朱福金等5戶危房改造戶共計7450元;2010年,違規為村民程某某辦理低保手續。2017年9月16日,經玉田縣大安鎮黨委研究,決定給予曹富金留黨察看兩年處分。

  3、遷西縣灑河橋鎮民政所所長張印曉弄虛作假、騙取國家危房改造補助款問題。2012年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張印曉在明知東營村村民郭現營不符合危房改造條件的情況下,仍與當時的東營村會計郭現任共同弄虛作假,騙取國家危房改造補助款12000元。2017年10月15日,遷西縣灑河橋鎮紀委給予張印曉留黨察看兩年的處分。(郭現任因另案,2017年被遷西縣人民法院判處拘役3個月。)

  4、遷安扣莊鄉西李官營村黨支部原書記張躍停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便利優親厚友問題。張躍停利用職務便利,為其妻子入低保,2014年12月至2016年9月違規領取低保資金3520元。2017年8月21日,經扣莊鄉紀委研究,並報請扣莊鄉黨委批准,決定給予張躍停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肅寧縣紀委通報7起私車公養案件↓↓

  1、肅寧一中司機劉凱志用公車加油卡給私家車加油案。2017年國慶節期間,劉凱志私自用單位公車加油卡給自己私車加油268.68元。經縣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責令劉凱志退賠加油費用,給予負有管理責任的辦公室主任賈志勇黨內警告處分,對分管校領導許鐵全誡勉談話,劉凱志非監管對象由單位作出嚴肅處理。

  2、縣政府辦工作人員李偉、司機劉艷峰多次使用公車加油卡給私車加油案。2017年國慶節期間,李偉私自用單位公車加油卡給自己私車加油954.76元,劉艷峰用單位公車加油卡給自己私車加油1135.05元。經縣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責令李偉、劉艷峰退賠加油費用,給予李偉、劉艷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負有管理責任的政府辦司機班班長高海軍給予黨內警告處分,對負有領導責任的政府辦副主任閆超誡勉談話。

  3、縣人大辦公室司機王康用公車加油卡給私車加油案。2017年國慶節期間,人大辦公室司機王康用公車加油卡給自己的私車加油231.38元。經縣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責令王康退賠加油費用,對負有管理責任的縣人大辦公室主任張進才黨內警告處分,由縣人大黨組織對王康做出延長黨員預備期處理。

  4、縣總工會原常務副主席李國輝用公車加油卡給私車加油案。原工會常務副主席李國輝在卸任領導職務後,未將由其管理的單位加油卡與下任領導進行交接,多次使用此卡給自己的私家車加油,共消費2182.63元。經縣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責令李國輝退賠加油費用,並將卡交回縣總工會,給予李國輝黨內警告處分。

  5、統計局原司機李俊青用公車加油卡給私車加油案。李俊青不再擔任司機後未將由其保管的公車加油卡交回原單位,將卡內517.23元餘額為自己的私車加油使用。經縣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責令李俊青退賠加油費用,給予李俊青黨內警告處分。

  6、質監局司機張懸用公車加油卡給私車加油案。2017年國慶節期間,張懸用公車加油卡給私車加油302.53元,並在縣紀委調查期間隱瞞黨員身份。經縣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給予張懸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負有直接領導責任的局領導韓延明黨內警告處分。

  7、商務局司機王凱用公車加油卡給私車加油案。商務局司機王凱利用保管單位加油卡的工作便利,多次使用公車加油卡給自己的私車加油,共消費6217元。經縣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責令王凱退賠加油費用,原任商務局局長王亞傑負有直接領導責任,給予黨內警告處分。王凱非監管對象由商務局對其作出嚴肅處理。

  廊坊紀檢監察網近日對外公佈↓↓

  廊坊市廣陽區新開路街道辦事處財政所所長王衛東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撤職處分。廊坊市廣陽區新開路街道辦事處財政所所長王衛東,違反廉潔紀律,構成違紀。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有關規定,經廣陽區紀委常委會議研究決定,給予王衛東同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依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有關規定,經廣陽區監察局局長辦公會議研究決定,給予王衛東撤職處分。

  安次區調河頭鄉南郭莊村黨支部副書記郭振英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安次區調河頭鄉南郭莊村黨支部副書記郭振英,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構成違紀。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有關規定,經調河頭鄉黨委會研究決定,給予郭振英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