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旅遊公路支線為北部山區添活力

2018-03-21 09:18:57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15847812105854454

長城旅遊公路 李延利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47024970839090246

支路修建現場 李延利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47551447502065960

工人們開始放線籌備修路 李延利 攝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國際在線河北頻道從秦皇島海港區宣傳部獲悉,2017年,全長176.58公里的長城旅遊公路的建成讓附近的村莊富了起來,也讓小劉莊的村民們急在心裏。今年以來,海港區交通運輸局繼續發揚第二屆河北省旅發大會精神,積極做好統籌規劃,春節過後,就對包括小劉莊在內的多條支線進行施工,搶工期、爭速度、保品質,全力推進長城旅遊路支線建設,把長城旅遊公路支線修到了百姓的家門口,讓北部山區有了新活力。

    秦皇島市海港區石門寨鎮小劉莊村位於北部山區,交通狀況很差,農産品運輸困難,經濟水準也始終沒有起色。“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交通狀況,成為制約村莊發展的老大難問題。

    3月19日,石門寨鎮小劉莊村,長城旅遊路支線建設現場一片繁忙的景象,天氣雖然還沒有回暖,但是工人們已經進場施工了。一期要修五條支線 

    海港區交通運輸局黨委書記、局長肖子平介紹:“我們第一期想要修建五條支線,達到支路和主路相連接的目的。我們將繼續發揚旅發大會的精神,不怕疲勞連續作戰,認真組織、精準施工,爭取在六月末全部完成五條支路的建設。”

    據肖子平介紹,相比長城旅遊路主路而言,支路的建設要容易一些,但他依舊要求施工人員把支路當成主路一樣對待,按時、保質、保量地完成建設任務,切切實實為百姓把好事辦好。

    長城旅遊公路支線的建設得到附近村民的認可和支持,大家都主動過來幫忙,陸成貴就是其中之一,他從家裏拿來鐵鍬,幫助施工人員做好路面清理工作,用實際行動表達心中的期盼。

    陸成貴説:“這條公路從動工起我是天天來看,天天瞅,老百姓盼望已久的時刻來到了,終於動工了。這條道要是修好了,我們那邊山溝子裏面的乾果、水果、板栗就可以運到祖國的四面八方。”

    鄉村振興,公路先行。為保障重點項目建設的順利推進,海港區交通運輸局抽調了五名職工,在這裡脫崗盯守,現場協調徵拆和工程事項,督導施工進度。

    海港區交通運輸局黨委委員趙寶春説:“雖然每天都在路上跑,但是我們心裏面都有一種激情,沒有累的感覺,平常我們工作也沒有早晚,就是工地是第一,修路是第一,心裏裝著群眾第一,有事兒就趕緊往工地跑。”

    在大力推進道路建設的同時,海港區交通運輸局還著重抓好道路保潔保暢、道路建設揚塵污染防治等工作,加大運管、稽查、路政等部門的日常巡查,嚴查渣土、砂石料等運輸車輛不覆蓋苫布等行為,加大對耗油量大的吊車、推土機等不合格車輛的打擊力度。

    同時,針對北部山區車多、礦多的特點,加大對超載大貨車的打擊力度,稽查隊員晝夜堅守一線,加強對改型車的治理。

    肖子平説:“稽查隊的這些隊員們沒有固定的作息時間,有時候我們從夜間十二點查到第二天早上六點,有的時候是夜間兩點查到第二天八點。交通工作和百姓的利益是聯繫在一起的。所以説,面對困難的時候,大家從不説苦,從不叫苦。”

    肖子平介紹,團結出成績,團結出力量,如果一個班子不團結,就無從幹好工作。海港區交通運輸局全體班子心往一處想,狠抓執法隊伍建設,通過形式多樣的座談會、以案釋法培訓班等,加強對執法人員的教育培訓,有效提高行政執法人員的法律素養和業務水準。

    “我們大概有執法人員一百四五十人,這些人員長期在下面執法,要和這些車戶、業主打交道,存在著一定的執法風險。所以,我們制定了規範交通人員執法行為;另一方面每年要開展一次法律法規知識競賽,通過開展法律法規的知識競賽,來提高大家的對法律法規的掌握程度,來提高大家的執法水準。”

    早在長城旅遊公路環線建設時,海港區交通運輸局就積極到北三鎮進行深入細緻的實地勘察,根據區委、區政府的安排,將百姓呼聲高、服務地區發展作用大的7條全長32.4公里道路列入到支線建設中,預計今年6月底竣工通車。

    長城旅遊公路七條支線建設進展情況:

         ①平房峪-黃土營-小劉莊。全長11.273公里,水泥混凝土路面6米,7.5米路基。現路基已完成,基層完成2公里。

    ②董家口-遼寧永安鎮。全長2.261公里,瀝青混凝土路面6米,7.5米路基,現路基已完成。 

    ③城子峪-遼寧加碑岩。全長0.924公里,瀝青混凝土路面6米,7.0米路基,現下面層完成700米。

    ④董家口-張莊。全長6.319公里,瀝青混凝土路面6米,7.5米路基,現下面層完成2.3公里。

    ⑤小傍水-西莊坨-秦青公路。全長3.757公里,水泥混凝土路面5米,6米路基,現路面建設已經完成,今年開始附屬設施建設。

    ⑥旅遊路(竇嶺)-平頂峪(九道缸)。全長6.5公里,瀝青混凝土路面6米,7.5米路基;清點完成,下一步進行匯總、上報,爭取補償資金。

    ⑦張趙莊-車廠。全長1.331公里,瀝青混凝土路面6米,兩側各0.25米路肩石,1.0米綠化平臺,道路涉及7孔8米中橋一座,現在橋已完成基礎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