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農業生物質能源産業發展論壇在石家莊召開

2018-03-21 10:54:2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3月20日,河北省—德國勃蘭登堡州農業生物質能源産業發展論壇在石家莊市太行國賓館舉行。圖為大會現場。記者 戎利彬 攝

  3月20日,由河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河北省農業廳、河北省環境保護廳和德國勃蘭登堡州經濟發展局共同主辦,定州市人民政府具體承辦的河北省—德國勃蘭登堡州農業生物質能源産業發展論壇在石家莊市太行國賓館舉行。活動以“綠色農業與清潔能源的和諧發展”為主題,開展了深入交流研討。

  會上,與會領導和嘉賓就促進農業農村協調發展,推動美麗鄉村建設,圍繞農業廢棄物、畜禽糞便和餐廚垃圾的綜合利用,提高沼氣工程的運營效率等課題做了講演,並對河北省生物質能源發展現狀和方向做了系統性介紹。據了解,定州市格林蘭規模化生物天然氣項目全部投産後,每年可處理玉米秸稈約240萬畝,消納畜禽糞污約540萬噸,有效減少燃煤消耗約30萬噸,減少碳排放約360萬噸,減少化肥使用150萬噸,實現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雙豐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3月20日,河北省—德國勃蘭登堡州農業生物質能源産業發展論壇在石家莊市太行國賓館舉行。圖為定州市中德農業與生物質能技術研究所揭牌儀式。記者 戎利彬 攝

  活動現場,中德院士工作站、定州市中德農業與生物質能技術研究所正式揭牌。定州市中德農業與生物質能技術研究所是由中國四方集團和德國漢堡應用技術大學生物質研究所共同協商創立的,將以中國一流、世界頂級為標準,在農業和生物質能領域進行權威性檢測和系統性研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3月20日,河北省—德國勃蘭登堡州農業生物質能源産業發展論壇在石家莊市太行國賓館舉行。圖為項目簽約儀式現場。記者 戎利彬 攝

  會議期間還進行了秦皇島市海港區農業局、秦皇島市盧龍縣政府、山西省忻州市繁峙縣政府、遼寧省瀋陽市康平縣畜牧局與四方格林蘭定州清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項目簽約儀式,雙方通過政企聯手,將在農業和生物質能源領域展開深度合作,共同發展清潔能源,推進農業資源循環利用。同時,國家秸稈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北京航天恒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茂隆泓昌實業有限公司、吉林市環境保護投資有限公司與四方格林蘭定州清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此外,本次活動還將開展技術交流及項目對接,並安排參會人員前往定州市格林蘭生物質能源示範基地調研觀摩。(記者 李博 戎利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