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企服務直通信息化平臺正式運行

2018-04-02 09:51:0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平臺3月17日開始試運行,今天正式運行。試運行期間共有6個企業提交了10個問題,目前已有4個問題得到解決,6個問題正在辦理。”3月31日,河北省“雙創雙服”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媒體通氣會,介紹了河北省政企服務直通信息化平臺上線運行情況。

  據悉,河北省“雙創雙服”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依託現有政務服務平臺,組織研發了河北省政企服務直通信息化平臺。平臺由10個子平臺構成,運用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手段,建立起政府與企業信息直通機制,充分體現了“互聯網+政務服務”的先進理念,實現政府對重點企業、重點項目分類精準幫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以服務企業為例。第一步,企業登錄平臺後,完善填報基本信息並確認,之後可按照行政審批、用地需求等10項內容分類提交相關問題訴求,並實時在線查詢問題辦理進度。第二步,問題訴求提交後,平臺將自動將其發送至對口服務部門。對口服務部門根據問題涉及職責,採取本部門解決或轉交其他職能部門解決。對辦理超時的,平臺會自動向辦理部門和督查部門發出提示警告。第三步,問題訴求得到解決後,平臺將解決信息反饋至企業。企業可在客戶端實時看到問題辦理進度和最終結果,並對辦理結果給予滿意度評價。

  河北省發改委副巡視員李勝群介紹:“平臺將省市縣三級‘雙創雙服’活動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各職能部門、各工作組和工作專班、各服務對象全部接入,實現信息蒐集、問題分發、跟蹤問效、成果分析四大功能,突出‘一三四五、細通準全’四個特色。”

  依靠一個基礎在於“細”。平臺依靠“企業一套表”(企業主動直接填報的經濟數據)為基礎,提供企業分類花名冊、企業綜合情況卡、經濟數據表、問題清單,精細地反映企業實際生産經營和項目建設現狀,為領導決策提供精準、實時的企業數據。

  建成三級平臺在於“通”。平臺完成省市縣三級平臺和服務節點的互聯互通,實現了全省三級各服務節點的政策發佈、信息收集、數據分析、問題分發和工作督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聚焦四類服務在於“準”。平臺精準聚焦服務重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重點服務業企業、重點科技型中小企業和省市重點項目四類對象,破解企業生産經營、項目謀劃建設過程中的瓶頸制約,推動盈利企業做大做強、微利企業提質增效、困難企業扭虧脫困、重點項目順利實施。河北省6563家主營業務收入超億元規模以上企業、2050家重點服務業企業、2000家重點科技型中小企業、3550家省市重點項目已全部進入平臺。

  實現五個目標在於“全”。一是全天候服務,平臺實現了電腦和手機登陸,企業和政府服務人員隨時進行交流互動。二是全活動覆蓋,平臺覆蓋全部30個專項活動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三是全方位服務,全省萬家以上重點企業和省市重點項目實時在線提出問題訴求,省市縣三級職能部門有效辦理。四是全部門參與,企業提出的問題訴求逐級分發給省市縣三級相關職能部門,高效地解決企業問題。五是全過程督導,通過處理痕跡管理、流程實時監控、問題時效督導等手段,實現督導人員在線督察工作進度。(記者 潘文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