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國輝調研檢查石家莊市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火工作時強調 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毫不鬆懈抓好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火工作

2018-04-08 16:47:4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4月7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莊市委書記邢國輝調研檢查全市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火工作。邢國輝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防災減災體系建設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省委書記王東峰關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批示精神,紮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工作責任,切實把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火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邢國輝一行來到市森林消防撲火大隊,現場觀摩了消防撲火隊員的實戰演練,對節假日期間值守一線的森林消防隊員表示慰問,並勉勵大家發揚不怕吃苦、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紮實做好防火預警準備工作。在實地察看了市防火物資儲備情況後,邢國輝來到市森林防火指揮中心,現場察看了林火遠程監控和衛星監測系統操作與運行情況,與部分縣(區)防火值守人員進行了隨機視頻通話,並聽取了全市消防安全、森林防火有關工作情況的彙報,就進一步抓好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火工作進行現場調度,提出要求。

  邢國輝指出,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火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事關全市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當前,正值春季防火的關鍵期,加之今年特殊的天氣情況,我市防火形勢依然嚴峻。各級各有關部門一定要杜絕鬆懈麻痹僥倖心理,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時刻緊繃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火這根弦,切實做到預警在前、未雨綢繆,防患于未然,為建設現代省會、經濟強市提供有力保障。

  邢國輝強調,要著力抓好市區消防安全工作。要切實加強隱患排查,突出抓好城鄉接合部和人員密集場所等重點區域、重點部位的防範排查,逐一梳理可能引發火災的危險點,實行分區劃片、包乾到人,確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區。要加強消防隊伍建設,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切實保障市區消防安全。

  邢國輝強調,要認真落實王東峰書記關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大巡查力度,突出重點部位管控,對森林火災隱患做到早發現、早排除。要強化防範處置措施,嚴格火源管控,深入排查火災隱患,完善落實各項預案,加強應急演練,提升科技水準,切實增強防火滅火能力。要加強會商研判,氣象、林業、消防等單位和部門要加強溝通聯繫,做到信息暢通、決策果斷、處理得當。要充分發動群眾,鼓勵廣大人民群眾積極支持和參與森林防火工作,織密織牢森林防火網絡。

  邢國輝指出,各級各部門要落細落實工作責任,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嚴格落實好各級黨委、政府的屬地責任和各職能部門的監管責任。要加大問責力度,對責任不落實、失職瀆職造成火災的,依法依紀嚴肅追究責任。要深入抓好宣傳教育,採取多種方式和途徑,全方位、多角度進行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火知識宣傳,切實增強群眾防火意識和自救能力,營造全民參與、全民行動的濃厚氛圍。

  石家莊市委常委、秘書長韓學軍參加調研,市直有關部門和市內四區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活動。(記者 戴麗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