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一羊三吃

2018-04-09 11:01:2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羊肉是我國人民食用的主要的肉類之一,更是北方地區人們冬令時節餐桌上常見的食品, 俗話説的好“藥療不如食療”,羊肉性聞,味甘,具有補虛祛寒,溫補氣血,開胃健脾,在《本草綱目》被稱為補元陽益氣的溫熱補品。在冬季,一些怕冷的人群, 適時的吃些羊肉就會感覺到暖和,這一點在張瓊之的《傷寒論》裏及唐朝的《千金書》中都有記載,可見羊肉是人們冬令進補的最佳食品。

  另外,羊肉肉質細嫩,容易被消化,多吃羊肉只能提高身體素質,提升抗疾病的能力,並且羊肉脂肪及膽固醇的含量都比豬肉和牛肉低,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豐富的維生素。另據報紙刊登,瑞士科學家發現在牛和羊的體記憶體在著一種抗癌物質,所以,現在人們常説:“要想長壽,常吃羊肉。可見羊肉真的是美味中的健康極品。

  酒家位於古城正定外環上,環境優美但不偏僻,交通便利但不喧嘩,是賓朋相約闔家歡聚的首選佳地,是在岔河休憩之餘的最佳去處,是古城遊玩之後的飽腹首選。

  來到“一羊三吃”酒家,映入眼簾的是那設計別致的多款形態的綵燈,讓初次前來的各地顧客很容易找到這個位於城鄉間別具一格的特色酒家,較大的停車場給那些駕車前來的顧客解決停車難的後顧之憂,進入院內發現大堂雅致簡約的裝修很是讓人舒適。

  這裡的烤羊肉,果真吃起來是原汁原味,嫩滑爽口,肥而不膩,瘦而不柴。師傅在選料上非常講究,選用的羊肉都是未成熟的本地小山羊,據師傅説,幼羊的羊肉非常鮮嫩吃起來瘦而不柴,而且在烤肉之前羊肉都是師傅用自己精心配製的秘方進行腌制,吃起來肉鮮香味美。

  更為獨特講究的是他的製作,烤肉都是用自製的大缸進行烤制,採用循環加熱原理,加熱的碳都是果木炭,不受煙熏,不會産生致癌物質,健康、環保、美味。在燉羊排上也採用的是傳統老沙壇,做到一肉一壇,湯鮮肉美,加上老闆自己配製的各種精緻小菜,那絕對是味道好極了。

  一羊三吃鄉間酒家在烤羊肉、燉羊肉,羊雜湯這三吃別具風格,烤羊肉系列:烤全羊、烤羊腿、烤羊排、烤羊腰、烤羊鞭、烤羊寶等。燉羊肉系列:燉羊套皮、燉羊脖、燉羊排、燉羊蹄等。羊雜湯即用羊下水做的鮮美羊湯,吃起來鮮香味美,引來八方食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