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堅決徹底整改扶貧領域突出問題 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18-04-24 14:42:1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王東峰在全省扶貧脫貧領域整改暨巡視和“一問責八清理”整改“回頭看”工作會議上強調

  堅決徹底整改扶貧領域突出問題

  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許勤作安排部署 葉冬松出席 趙一德主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新聞圖

  4月2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石家莊召開全省扶貧脫貧領域整改暨巡視和“一問責八清理”整改“回頭看”工作會議,對相關工作進行部署。這是會議會場。 記者 趙威 攝

  日前,省委決定,集中一段時間,深入開展國家脫貧攻堅工作成效考核反饋意見問題整改工作,開展巡視和“一問責八清理”整改“回頭看”工作,堅決徹底整改扶貧領域突出問題,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石家莊召開全省扶貧脫貧領域整改暨巡視和“一問責八清理”整改“回頭看”工作會議,對相關工作進行部署。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就全省扶貧脫貧領域問題整改進行部署,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出席會議,省委副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845c40ef0e01c47f8623b_副本

  4月2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石家莊召開全省扶貧脫貧領域整改暨巡視和“一問責八清理”整改“回頭看”工作會議,對相關工作進行部署。這是會議會場。 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指出,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和重要要求,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和關鍵。巡視是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利器。開展“一問責八清理”專項行動和“微腐敗”專項整治,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重要舉措。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抓好問題整改作為踐行“四個意識”的現實檢驗和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有力有序有效抓好整改落實。

  王東峰強調,要全面徹底堅決整改扶貧領域突出問題,確保如期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聚焦國家和省考核發現的突出問題,聚焦精準識別和動態管理、駐村幫扶和對口幫扶、資金投入和資金監管、督導檢查和考核評估等重點工作,聚焦省委確定的時間節點,堅決抓好問題整改,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對標對表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目標標準,自下而上全面排查問題,自上而下落實責任解決問題,不管是過去遺留問題,還是新出現的問題,都全部納入排查整改範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要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以提高扶貧項目覆蓋率為重點推進産業扶貧,以拓寬貧困群眾增收渠道為重點加強就業扶貧,以促進農業提質增效為重點抓好科技扶貧,以提升“兩不愁、三保障”水準為重點強化兜底保障扶貧,把易地扶貧搬遷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治理空心村和推進新型城鎮化結合起來,全面提升脫貧攻堅品質。要抓緊制定我省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實施意見,建立健全穩定脫貧和防止返貧的常態長效機制,把貧困人口之外的農村低保人口納入穩定扶貧脫貧範圍,堅決防止返貧。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開展巡視整改和“一問責八清理”整改“回頭看”工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對十八屆、十九屆中央巡視反饋的問題和八屆、九屆省委巡視反饋的問題進行“回頭看”,一項一項梳理檢查,一條一條整改到位。要下大力解決“一問責八清理”專項行動、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中發現的問題,堅持上下聯動,做到自查自糾與督導檢查相結合,既排查突出問題,又檢查責任落實。要深入開展脫貧攻堅作風建設年,進一步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整治,著力解決問題處置不到位、整改落實不到位、追責問責不到位、構建長效機制不到位等問題,嚴肅查處對扶貧資金貪污挪用、截留私分、優親厚友、虛報冒領等行為。

  王東峰強調,要建立健全領導體制和責任體系,以最嚴格的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落實。各級黨委政府切實履行主體責任,紀委監委履行監督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黨員領導幹部履行“一崗雙責”,壓實領導幹部包聯責任、部門職能責任和幫扶責任。深化全省重點工作大督查,進一步加大明察暗訪力度,加強考核評估,強化結果運用,抓好正反兩方面典型,充分發揮激勵和警示作用。夯實基層基礎,大力整頓軟弱渙散黨組織,選優配強村黨組織書記,建立完善績效考核機制,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許勤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重大戰略思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問題、鐵腕整改,堅決扭轉被動局面,打好打贏脫貧攻堅翻身仗、攻堅戰。要堅持目標標準,嚴格落實“兩不愁三保障”脫貧標準,切實解決急躁冒進、拖延等靠、隨意降低或提高扶貧標準的問題。要把握精準要求,在識別監測、産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兜底保障上下繡花功夫,切實解決底數不清、情況不明、效果不實的問題。要強化資金保障,加大投入,嚴格監管,切實解決資金投入不足和管理薄弱的問題。要開展專項整治,聚焦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切實解決扶貧領域違紀違規突出問題。要盯住堅中之堅,集中資源、匯聚力量,切實解決扶貧協作推進不力、社會扶貧氛圍不濃的問題。要壓實省市縣鄉村各級責任,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切實解決脫貧攻堅責任落實不到位的問題。

  會上,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梁惠玲就開展巡視整改和“一問責八清理”整改、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整改“回頭看”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其他省級幹部;省長助理,省政府秘書長;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人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各鄉鎮設分會場。(記者 四建磊、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