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6個縣級安監部門主要負責人被約談

2018-05-09 15:38:3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省安監局通報第一季度縣級安監部門執法情況

  行政執法“零處罰” 26個縣級安監部門主要負責人被約談

  按照《2018年全省安全生産工作要點》有關要求,河北省安監局對第一季度全省縣級安監部門執法工作情況進行了通報,並對第一季度行政執法“零處罰”的26個縣(市、區)主要負責人集中進行約談。

  數據顯示,第一季度全省共執法檢查企業27248家次,查處各類隱患43274條,立案1759起,實施經濟處罰2600.7萬元,責令停産停業停工27家,暫扣或吊銷證照6家,為有效防範和減少事故,保持全省安全生産形勢平穩作出了積極貢獻。

  第一季度,全省177個具有行政處罰權的縣級安監部門共執法檢查企業15966家次,佔全省安監系統總數的58.6%;查處各類隱患38730條,佔全省安監系統總數的89.5%;立案1501起,佔全省安監系統總數的85.3%;實施經濟處罰1958.7萬元,佔全省安監系統總數的75.3%;責令停産停業停工12家,佔全省總數的44.4%;暫扣或吊銷證照2家,佔全省總數的33.3%。

  第一季度,全省有151個縣(市、區)依法進行了立案處罰,佔全省縣級安監部門總數的85.3%。從第一季度全省執法工作總體情況來看,大多數縣級安監部門持續加大執法力度,有力推動了執法工作開展,為全省安全生産形勢持續平穩作出了重要貢獻。但一部分縣(市、區)執法工作持續低迷,依然存在“輕飄飄、慢悠悠、軟綿綿”的現象,縣級安監部門執法不平衡、不嚴格等問題依然突出。

  6個市的26個縣(市、區)在第一季度行政執法“零處罰”,其主要負責人被省安監局集中進行約談。過半數的縣(市、區)處罰力度小。總體上看,重經濟處罰、輕其他手段現象明顯。縣區之間執法不平衡現象依然突出。

  今年,省安監局將每季度調度和通報各縣級安監部門執法工作情況,並在對各市半年和年度執法工作考核中,加大對抽查縣區執法情況的評分權重。對執法檢查企業數量明顯偏少、檢查多執法少、執法多處罰少,特別是只檢查不執法或只執法不處罰的縣(市、區),除全省通報批評外,逐級約談政府或部門負責同志;對屢推不動、無動於衷的,向有關市縣政府下達“整改令”。

  5月份,河北省安監局組織聯合執法隊對部分第一季度“零檢查”“零立案”“零處罰”的縣區集中進行監督執法。相關設區市安監局要組織26個“零處罰”縣(市、區)分析深層次原因,制定針對性整改措施,並將相關情況及時反饋省安監局。(記者 呼延世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