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正式啟幕

2018-05-19 17:41: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2018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正式啟幕

  2018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開幕式現場 張瞬晗 攝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5月18日,經國務院批准,由商務部與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簡稱“5·18”經洽會)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數據創新應用中心啟幕。

  本屆經洽會牢牢把握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新機場及臨空經濟區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2022年冬奧會籌辦等重大歷史機遇,以“創新、協同、開放”為主題,突出創新驅動、協同發展、高端開放、産能合作、精細精準五大特點,進一步提升“5·18”經洽會國際化、精準化、專業化水準,傾力打造京津冀協同發展服務平臺、選商引智國際平臺和産能合作促進平臺,打造面向全球、服務全國、推動全省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的國際交流合作會展平臺。

  圍繞“創新發展、協同發展、開放發展”三大板塊,大會共安排23項高端論壇、專題對接和貿易展覽活動。“2018年中國·廊坊數字經濟大會”作為今年大會主論壇,圍繞發展數字經濟,加快推進轉型升級,舉辦主旨演講和四個平行論壇,廣泛邀請中外知名專家學者和領軍企業高層,研討數字經濟和遙感經濟發展新趨勢,推動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協調聯動,併發布人工智能社區醫生助理系統、智慧眼鏡等一批科技新品。

  2018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正式啟幕

  河北省政府省長許勤致辭並演講 張瞬晗 攝

  突出創新驅動,增強高品質發展新動力。在“創新發展”板塊中,圍繞河北産業轉型升級的需要,大會舉辦大智移雲展、2018年中國·廊坊數字經濟大會、首屆中以科技創新合作論壇、中國國際工業設計産業高峰論壇、國際合作助力綠色智慧城市發展對接會、戰略性新興産業信息發佈會暨項目對接會、環保與循環經濟項目展示與對接洽談會等活動,引進國內外創新資源,構建創新交流平臺,進一步加快“先進技術、河北轉化”進程。

  突出協同發展,拓展高品質發展新領域。在“協同發展”板塊中,舉辦雄安新區規劃展、2022年冬奧會冰雪産業展、中國臨空經濟論壇、通武廊協同創新發展論壇、京津冀人工智能與未來科技發展對接洽談會等活動,圍繞搶抓發展新機遇、共享合作新商機開展務實對話,加快區域、産業、項目的深度對接和高度融合。

  突出高端開放,提升高品質發展新活力。瞄準國際化導向,今年的“5·18”經洽會攜手近30家國內外高端機構,舉辦中印論壇暨印度主賓國活動、南荷蘭省主賓省活動、德國工業4.0展、中德工業融合發展論壇、河北省開發區投資合作暨中外合作産業園項目洽談會、境外招商網絡建設座談會,打造新時代全面開放、互利合作平臺。

  突出産能合作,搭建高品質發展新平臺。本屆經洽會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彰顯重大國策新機遇,重點舉辦河北優勢産業合作展、“一帶一路”沿線重點國家産能合作對接洽談會等活動,推介展示河北創新成果與優勢産能,搭建産能合作平臺,更好地推動跨境貿易和國際合作。

  突出精細精準,務求高品質發展新實效。精準定位高端客商,圍繞河北産業發展需要,邀請重要嘉賓和高端客商參會參展;精細實施標準服務,對重點客商參會參展實行點對點、個性化服務,努力提供一流的大會服務保障;精心組織貿易展覽,充分體現“河北特色、中國元素、國際標準”,展示地方特點、産業優勢、産品亮點;精確推動項目對接,建立客戶與項目推送和撮合匹配系統,全面加強會、展、談融合。

  今年的經洽會貿展水準進一步提升,更加突出新時代和國際化特色,強化與專業機構合作,精選高水準的展覽公司,圍繞大智移雲、先進工業製造、境內外優質特色商品、戰略性新興産業、國際産能合作等主題,安排了8個高品質的展覽活動,展覽總面積近6萬平方米,全方位展示國內外先進産業發展成果、先進技術和産品,實現了專業化、高水準、有新意。

  客戶邀請、項目對接是經洽會最核心的內容,廊坊堅持“精對接、深洽談、細服務”,瞄準全省産業轉型升級需求,堅持客商邀請由追求數量向注重品質轉變。從去年7月份開始,廊坊市先後赴北京、深圳、上海、廈門、西安、鄭州等城市以及印度、德國、荷蘭、斯洛伐克等國家,“零距離”精準邀請高端客商參會。同時,積極與深商總會、德國工商總會、德中合作總會等機構和商協會深度合作,組織更多、更優質、更高端的項目上會簽約。據介紹,大會吸引了包括來自美國、德國、以色列、印度、荷蘭、斯洛伐克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余位中外客商參會。目前,全市統計項目成果110項,其中外商獨資項目14項,總投資額超6億美元,內資項目96項,總投資額超千億元。另有政府合作協議項目12項,産業園合作項目2項。

  一年一度的“5·18”經洽會,自2000年起已在廊坊連續成功舉辦18屆,國際化和專業化程度逐年提升,為區域投資促進和貿易發展不斷注入新活力。借勢展會,廊坊全面提升實力,打造高品質對外開放合作平臺,提升了全省對外開放品質水準,京畿大省河北正在成為國內外關注、投資者青睞的一片熱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