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管出臺預案迎汛期

2018-05-22 16:31:5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記者從河北省交管部門獲悉,6月1日至9月30日為河北省汛期,海河流域處於多雨區,預測河北省可能出現較重汛情,防汛形勢不容樂觀。為切實做好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為防汛工作提供交通便利、為搶險救災營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近日,河北省公安廳交管局制定實施了《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預案》(簡稱《預案》),建立健全防汛交通保障指揮體系,運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揮平臺等信息化手段,增強交警系統應急處突快速反應能力和現場處置能力,全力以赴迎汛備汛。

  明確防汛重點部位

  《預案》明確了防汛重點部位,包括城市道路、公路(含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易積水點段,立交橋下,險路,險橋,道路低窪地段,易發生泥石流、塌方的山區公路及佔路施工現場。

  劃分四級應急級別

  《預案》劃分了四級應急級別,按照河北省防汛抗旱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佈的汛情預警級別,採取相應措施。

  防汛預警達到Ⅳ級時,啟動Ⅳ級響應後,各有關交管部門對易積水點段加強巡邏和交通疏導,協助有關部門做好排水工作。

  防汛預警達到Ⅲ級時,啟動Ⅲ級響應後,有關交管部門值班領導要及時趕赴現場,組織警力對低窪積水地點進行交通指揮疏導,協助有關部門做好排水工作,並每半小時上報一次積水深度及排水進展情況。

  防汛預警達到Ⅱ級時,啟動Ⅱ響應後,相關交管部門主要領導要趕赴現場,並抽調備勤人員支援嚴重積水路段,路段積水深度已影響到機動車正常行駛時,迅速採取分流措施,並每15分鐘上報一次積水深度、交通影響程度和排水進度情況。

  防汛預警達到Ⅰ級時,啟動Ⅰ級響應後,省、市交管部門領導要趕赴現場調度指揮。市區重點保證主幹道交通暢通;其他地區重點保證高速公路、國道、省道交通暢通。

  部門間信息互通

  《預案》要求各級交警指揮中心要加強與當地政府防汛抗旱指揮部以及氣象部門的信息互通,及時獲取雨情、水情、旱情信息。同時要通過路面監控設備,實時掌握天氣變化信息。一旦啟動等級響應或接報重大汛情後,要加強信息收集匯總,啟動應急響應期間,要每2小時向上級指揮中心報送一次實時天氣、工作信息。在啟動應急響應的同時,要通過互聯網地圖服務、當地主要媒體、道路電子顯示屏、手機短信等方式向社會發佈交通管制路段、繞行路線、禁行車輛及路況信息。

  積極落實搶險措施

  《預案》明確各級交管部門要在當地政府、公安機關統一領導下,積極配合有關部門落實搶險措施,切實做好交通維護疏導,果斷採取分流繞行、限制通行等交通管制措施,設置醒目的提示標誌,及時向社會發佈預警提示。要增加執勤警力,加強全線巡邏檢查,在易積水、易塌方路段和橋梁、涵洞前端設立執勤點,指揮疏導車輛有序通行。發生災情和需要轉移群眾的,要優先保障運送搶險救災人員、裝備、物資和轉移群眾的車輛通行,對於路上滯留的車輛、人員,會同有關部門積極救助。要加強對汛區及周邊道路的巡邏管控,遇有交通事故快速處理,減少事故佔路時間。(記者 劉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