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縣吹響“ 文化扶貧”衝鋒號

2018-05-24 13:56: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康凱 通訊員 張萬年 張鵬):2018年是承德縣脫貧攻堅的關鍵年,也是檢驗文化幹部敢打硬仗、能打勝仗的攻堅年。按照承德縣委、縣政府脫貧攻堅總方略,承德縣文化戰線積極行動起來,充分發揮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的職能作用,明確目標,分解任務,挂圖作戰,採用實時彙報、實時調度的方式進行統籌把握,承德縣“文化扶貧”的號角響徹縣域大地。

  “砍”掉會議,實時調度,工作效率全面提升。承德縣文體局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實行實時調度的方式,精準把握脫貧攻堅任務。採用“兩級走下去”的工作方式,分管副局長每天早晚兩次到局扶貧辦“報到”,聽取重點工作進度彙報,並就項目的推進情況、形象化進度、時間節點等相關問題給出意見,將難點問題進行梳理匯總,將任務進行詳細安排。抽調專人組成工作組,下鄉進村開展調查與輔導,短短1個月的時間,單位工作人員下鄉100余人次,完成了承德縣第一次文化扶貧農家書屋管理員專題培訓、文化場3輪核查等相關工作,工作效率全面提升。

  “勤”加溝通,上下協調,攻堅指標精準定位。文化扶貧工作“重”在項目建設,“貴”在精準定位。承德縣文體局採取橫向與縱向同時推進的方式,溝通與協調工作得到了加強,指標標準得到了準確把握。積極與省、市文廣新局主管扶貧工作的相關人員進行對接,將文化扶貧項目中的廣場建設面積、文化科普宣傳欄內容、農家書屋建設等內容進行精準定位,使得承德縣文化扶貧工作有章可循。並積極與其他縣區進行溝通,先後與平泉市、圍場縣、豐寧縣等縣區進行交流,並選派工作人員前往平泉市“取經”。結合上級標準和承德縣實際進行整合,確定了承德縣貧困村廣場建設面積不少於500平方米,農村文化科普宣傳欄不少於8平方米等標準,為“文化扶貧”的實施項目定了格調。

  “跑”辦項目,全力推進,脫貧攻堅成果初顯。摸清了文體廣場建設底數。通過工作組3輪場地核查,計劃在貧困村建設或改造文體活動廣場59個,此項目在“五一”前已全部開工建設。目前已簽訂書櫃購買合同,為全縣129個貧困村購買農家書屋書櫃258個,待製作完成後集中配送至各村。為貧困村配套安裝健身器材60個,目前已挂網進行公開招標。完成了文化宣傳科普欄內容設計及預算,已完成採購立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