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豐南:擦亮服務窗口 優化營商環境

2018-05-25 09:01:43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唐山豐南:擦亮服務窗口 優化營商環境

  豐南城區風貌。資料圖

  “原本以為要跑個三四趟,但工作人員告訴我一次就能辦完,他們這就帶我去現場勘驗,只要合格,下午就能拿到手續,比以前真是快多了!”日前,在唐山豐南區行政審批局交通城管窗口,剛辦理完廣告牌霓虹燈設置審批業務的肖先生道出了自己的感觸。

  今年以來,豐南區以行政審批局為龍頭,以實施免費代辦、預約、延時服務為突破點,不斷“擦亮”服務窗口,架起“親”與“清”的政商紐帶關係,真正將優化營商環境踐行到行政審批的實際工作中。例如,僅僅每年的5.20這個日子,該局通過實行預約延時服務,一天就辦理幾百對結婚登記手續。全力打造“政企直通車”服務品牌,讓企業群眾在豐南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務。

  在房管所窗口,唐山碧城房地産開發公司的龐女士剛剛辦理完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她告訴記者,以前辦理項目從工程規劃許可到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等一系列手續,需要半個月到一個月的時間,而現在各個審批環節的速度都大大提升了。

  豐南區行政審批局精心打造了“政企直通車”的品牌服務模式,辦事效率從過去的“小土路”升級成了“高速路”。房地産項目週期控制在四個月以內,一般工業項目從立項到開工的週期控制在五個月以內。全流程嚴控審批時限是“直通車”的顯著特點。作為一家外地企業,柯瑞特化工公司在落戶豐南時,審批局開通了“政企直通車”五步工作法,即“項目獲取—主動對接—代辦服務—並聯審批—跟蹤反饋”的服務流程,讓企業在審批環節上大大提高了效率,僅工商執照的辦理就節省了23個工作日。

  “最多跑一次”是豐南區向全社會做出的承諾,目前,豐南區已經梳理了138項行政許可和其他服務事項,當天可辦結的有55項,佔事項總數的三分之一。全區推行的“政府投資項目效能改革”,把法定審批時限壓縮到126個工作日,並將辦理模式由責任人單獨審批,改為由區行政審批局安排專人協助辦理。

  “雖然群眾的需求各式各樣,但作為服務窗口,我們就要想辦法儘量滿足他們的需求。”交通城管窗口負責人孫緒偉介紹説。使用河北政務服務審批系統以來,交通城管科的工作人員積極學習新軟體的使用,將當日受理的廣告牌匾霓虹燈設置申請事務,當日受理、當日勘驗、當日辦結、當日發證,將5個工作日承諾的時限僅1天辦結,極大的提高審批效率,獲辦事群眾點讚。當天就辦理完廣告牌匾霓虹燈設置業務的煙酒茶商行的負責人高寶妍非常高興,她認真地在意見薄中寫道“手續解釋清楚,辦事效率高。”用簡單質樸的方式表達對工作人員的感激之情。

  此外,豐南區大力推行的互聯網審批改革,已經完成了全區334項政務服務的系統錄入和操作人員培訓工作,50%以上的事項可以通過全省“互聯網+政務服務”系統在線辦理,切實做到了讓老百姓少跑腿、好辦事、不添堵。(韓珊榮 王晶 記者 馮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