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淑英將做客“文史百家談”

2018-05-25 16:40:49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聽美麗剪紙中的古老文化

  周淑英將做客“文史百家談

  5月26日,河北省政協文史館將舉辦第26期“文史百家談”,這次講座將以“讓非遺文化薪火相傳”為題,邀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周淑英主講。

  剪紙是在民間流傳很廣的一種藝術形式,以其豐富形象的語言反映了中國的古老文化,具有獨特的美學價值和藝術價值,它不單是中國的,也是世界的藝術瑰寶。蔚縣剪紙2006年入選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周淑英則是蔚縣剪紙第三代傳人,其父周永明是蔚縣剪紙藝術創始人王老賞唯一的嫡傳弟子。周淑英的作品多次參加世界和全國的剪紙比賽,獲得多項殊榮。近年來,周淑英多次到世界各地進行文化交流,舉辦講座、展覽,讓剪紙這門傳統的藝術走出國門,發揚光大。對此,周淑英堅定地表示:“我們的剪紙手藝不能丟,老祖宗給我們留下的傳統文化,作為後代,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傳承下去。”

  作為河北省政協文史館的一項特色館務活動,“文史百家談”面向社會大眾,圍繞書法、繪畫、篆刻、詩詞等傳統文化主題,邀請省內知名專家學者授課,屬於公益講座,旨在開展文史交流,普及文化知識。“文史百家談”講座于每月最後一個週六在河北文史書苑舉辦,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好評。(記者 劉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