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安全生産新聞宣傳工作視頻會強調——堅持問題導向 強化有的放矢 切實增強安全生産宣傳工作的針對性和社會效果

2018-05-25 14:49: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全國安全生産新聞宣傳工作視頻會召開 切實增強安全生産宣傳工作力度和效果

全國安全生産新聞宣傳工作視頻會河北分會場 張瞬晗 攝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5月24日,應急管理部召開全國安全生産新聞宣傳工作視頻會,河北省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靳勤鋒、人事培訓處處長、宣教中心主任、相關業務處室、各媒體記者在河北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重要思想和安全發展重要論述,認真貫徹部長辦公會和黃明書記講話要求,佈置抓好安全生産新聞宣傳工作重要舉措,對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應急管理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尚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18年全國安全生産形勢穩中向好,但安全生産工作還存在一些突出問題,這很大程度是因為宣傳不得力、不到位,導致認識不到位、責任未落實、部署未落地。要緊密結合當前生産安全和防災救災形勢,充分利用好“安全生産月”活動,轉變新聞宣傳方式,使之更接地氣、更有效服務安全生産大局,加大宣傳工作力度和效果,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及部黨組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部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戰略謀劃能力,充分發揮宣傳工作在推動安全生産中的重要作用,切實增強各地方、各行業抓好安全生産的責任感;要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應急管理重要思想特別是關於安全發展的重要理念,切實轉化為具體的實踐、有力的措施;要把深入宣傳《地方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規定》作為“安全生産月”活動的重中之重,推動層層壓實責任、落實到位;要著力加強監察執法宣傳報道和隱患曝光,強化震懾和警示教育作用;要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産和應急公益、科普宣傳,不斷提高全民安全素質和應急避險能力;要針對當前進入夏季和汛期的實際情況,加強防災減災宣傳報道,做到防患于未然。

  會議要求,要切實增強宣傳工作的針對性和社會效果,做到有的放矢,通過聚焦薄弱環節的問題隱患,推動各項工作措施落實到位;要發揮媒體主渠道作用,在即將開展的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中,深入基層一線開展專題採訪、明查暗訪,找準問題和隱患,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力度;要注重運用電視、報紙、互聯網等媒體資源,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加大宣傳力度、提升活動效果;要提高新聞宣傳幹部隊伍政治水準和執行力,增強宣傳管理能力,提升策劃水平和服務品質;要嚴格落實新聞發佈、信息公開和考核通報制度。

  會議強調,要全面加強黨對新聞宣傳工作的領導,建立起“安全生産月”活動聯動機制,統籌優化安全生産新聞宣傳工作資源,深入開展好全國“安全生産萬里行”活動,特別是在機構改革期間,宣傳戰線要迎難而上,做到思想不亂、工作不斷、隊伍不散、幹勁不減,不斷提升新聞宣傳工作服務水準,為全國安全生産工作大局創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統計司、救災司、消防局負責同志分別通報了1-5月份全國安全生産、自然災害、火災事故情況。部機關各司局,煤礦安監局機關各司局,駐部紀檢組,消防局,安全生産應急救援指揮中心及各事業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和業務處室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級安全監管監察部門有關同志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