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長辦公會研究奶業振興行動計劃

2018-05-25 08:46:1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長辦公會研究奶業振興行動計劃

  勇扛民族奶業振興大旗

  加快推動河北奶業進入世界先進行列

  5月24日下午,河北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專題研究《河北省加快奶業振興行動計劃》。許勤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農”思想和“讓祖國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希望國産品牌在市場中起主導作用”等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常務會部署要求,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高品質發展為方向,對標國際一流水準,加快構建現代奶業産業體系,勇扛民族奶業振興大旗,在全國率先建成奶業振興示範省,加快推動河北奶業發展進入世界先進行列。

  許勤指出,我國是奶業生産和消費大國,實現奶業健康發展,事關百姓福祉和祖國未來。河北是傳統奶業大省,擁有奶業發展的獨特優勢和良好基礎。我們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按照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要求,科學謀劃、精準施策,力求在産品研發、品質提升、品牌創建、市場開拓等關鍵環節實現新突破,努力建設世界一流奶源基地,打造世界一流乳品加工企業,形成世界一流乳品品質,創建世界一流乳品品牌。

  許勤強調,要堅持全球視野、國際標準,強化對國際國內奶業市場的精準分析,找準差距、明確定位、補齊短板,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乳業産業。要堅守品質和安全底線,堅持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加強對養殖、收購、運輸、加工等各環節監管,構建全鏈條、可追溯的品質安全監管體系。要加快轉變奶業發展方式,從供給側著手,全面優化産品結構、産業結構、佈局結構、企業結構,實現産品上檔升級、企業做大做強、産業提質增效。要堅持標準引領,對標國際一流水準,制定實施更為嚴格、更高品質的標準體系,以標準升級帶動産品升級,滿足不斷升級的消費需求。要加大科技創新力度,把奶業科技研發納入全省科技年度支持計劃,在品種繁育、提高單産、提升工藝等方面,突破一批關鍵性技術,提高行業智慧化管理水準。要堅持開放發展,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引進先進技術和管理模式,積極吸引戰略投資者,拓寬市場渠道、技術渠道、産業渠道。要強化政策和要素保障,提高政策精準性、有效性,發揮財政資金四兩撥千斤的作用,撬動更多社會資本,鼓勵支持乳製品企業上市,以優質的發展環境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河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河北副省長時清霜,河北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記者 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