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稅務系統舉辦《憲法》專題輔導講座

2018-06-06 16:29:30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日前,全省稅務系統舉辦了《憲法》輔導講座。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中國法學會副會長李林教授作了專題輔導。河北省國稅局、省地稅局領導和機關全體人員、各市、縣(市、區)國稅局、地稅局全體幹部職工通過視頻同步收看輔導講座。

  李林教授從中國憲法制度的創立和發展,新時代首次修改憲法的時代背景、重大意義、修改過程和主要內容,維護憲法權威、加強憲法實施和監督等三個方面對新修訂的憲法作了系統闡述和權威解讀。李林教授的報告立意高遠,內容豐富,觀點鮮明,發人深省,具有很強的思辨性、邏輯性和教育性,對深入貫徹實施憲法,正確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做好新時代稅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李林教授表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具有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權威和法律效力。憲法必須隨著黨領導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的發展而不斷完善發展,這是中國憲法實踐發展的一個顯著特點,也是一條基本規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體現了人民意志和中國共産黨正確主張的憲法,又由中國共産黨領導全體人民保證它的實施,就一定能夠在促進中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勝利發展中發揮偉大的作用。

  “此次由國地稅聯合組織的憲法輔導講座,既是各級黨組中心組的一次擴大學習,又是面向全省稅務幹部的一次依法行政教育,也是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推進過程中夯實法治基礎、增進思想共識、提升理論水準和工作站位的一次具體行動。我們要以此為契機,共同學習憲法知識,共同弘揚憲法精神,共同履行憲法使命,把法治觀念傳遞到各級稅務機關和每名稅務幹部,把憲法核心要義體現在稅務機構改革各環節和稅收工作全過程。”河北省國稅局黨組書記、局長盧自強表示。(霍梅雪、馬建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